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党组织开放日之师生零距离

2014-04-18 09:11: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工委 宣传部讯)2014年4月16日、17日是我院学生党工委组织筹办的党组织开放日,每晚7:30-9:30学院领导老师下到我院学生宿舍进行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领导老师走入同学之中,倾听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解决同学们的疑惑,是一次面对面,心对心的师生交流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吴智刚院长、林创家书记、刘俊副院长、辅导员周碧蕾老师、辅导员吕明老师、辅导员卢屏老师、熊伟老师、李海叶老师、李明辉老师,除此之外还有各级各班兼班:欧阳文仪、叶志成、郑灿玲、侯宇、林晓、杨蕴琳。 
       16日晚7:30,领导老师们来到学生宿舍楼下,由党工委工作人员带领进入宿舍,走访到学院的每个宿舍,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谈话。同学们对学院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纷纷向领导老师们提出各自在学习、就业、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对于同学们的热情提问,领导老师们也都耐心地作出详细解答。 
       交谈过程中有同学提问道:国旅专业的同学未来的职业一定是导游吗,为什么一些国旅专业的同学要到景区实习?对此,林创家书记回答:不是的,我们旅游管理学院的育人目标是培养高级的管理人才。而实习分为课程实习和毕业实习,课程实习具有有限选择性,也就是实习内容是和专业对接的;毕业实习是面向未来的职业发展的,具有广泛的选择性,同学可以根据个人的职业方向去选择实习地方,也可以接受学院的安排。在这一方面,刘俊副院长对此也给出了建议:找到自己的兴趣和就业方向。现实社会对专业界限已经不断淡化,专业不对口的现象是广泛存在的,我们学院对学生的培养是着重基础知识与技能的,走的是通识教育道路,并且同学们要对自己有信心。
       同学们和领导老师交谈时气氛融洽,领导老师们在回答解决学生们的问题疑惑时幽默风趣之余,还严谨耐心,并且叮嘱同学们发现问题或者有各方面疑惑时可以立即咨询领导老师,领导老师们会给予同学们帮助支持。 
       此次活动提供了一个学院领导老师与学生充分接触、交谈的平台,拉近师生距离,领导老师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学生能对自己未来规划、坚定目标更加有信心。学生也向领导老师提出建设学院的意见,给我们的领导听到了一些平时听不到,或者说没能收集到的一些同学们的心里话,达到一举多得的效果。 
        17日晚9:30,为期两天的党组织开放日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