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在校研究生院和我院共同领导与悉心指导下成立的、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一个学生组织,成立于2013年12月27日,是一个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我们由主席团、办公室部、学术部、就业实践部、文体生活部及外宣部等机构所组成。其中,主席团设主席和副主席各一名,各部门设部长、副部长各一名及干事若干名。

首届研究生会成员合影 
       【办公室】与校研究生会秘书部、编辑部及网络部相衔接。协助主席团工作,处理研究生会的日常事务。
       【学术部】与校研究生会学术部相衔接。负责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活动,组织包括学术讲座、专题报告等在内的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举办各项学术竞赛,整理最新学术动态供网上发布。
       【就业实践部】与校研究生会就业部及实践部相衔接。负责针对研究生的就业信息进行整理发布,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有关就业择业的讲座论坛,开展范围广泛的各种实践活动,将学习中所获得知识转化为能力,指导并进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又促进能力的提高,并组织研究生会的内部交流活动,促进研究生会全体成员的团结和配合,同时要配合其他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体生活部】与校研究生会文娱部、体育部、生活部及心理服务部相衔接。负责策划学院特色活动,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文艺类的比赛和表演,培养同学们的兴趣和爱好;负责组织和协调学校研究生的各项体育活动;负责学院研究生各类活动的后勤工作,及时收集和反映研究生在学习生活上的意见和建议;具体负责研究生的心理咨询,配合校心理咨询中心做好广大研究生的心理健康调查和服务组织先关活动。
       【外宣部】与校研究生会外联部及宣传部相衔接。负责研究生会与学校其他院所及有关部门的联系;组织各类联谊活动,扩大院所间、学院与社会的交流;协助各部门解决活动经费问题。负责研究生会的院内外的宣传,包括:宣传我校研究生开展的各项重大活动或创新活动;负责研究生会活动的海报、广告、公告的设计和布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