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14年“新生杯”班际辩论赛决赛

2014-11-22 14:49: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10月21日晚上7:00,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14年“新生杯”班际辩论赛决赛在一课南408举行。出席本次辩论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旅游管理学院党委林创家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13级辅导员吕明老师,团委副书记郑文敏同学,学生会副主席黄蓓茵同学。担任本次决赛评委的有:校辩论队队长兼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辩论队队长商楚洛同学,教育科学学院辩论队队长陈贝贝同学,旅游管理学院辩论队现任队长邱渲琪同学,旅游管理学院辩论队前队长陈泽光同学以及旅游管理学院辩论队副队长陈浩鹏同学。
        在主持人宣布比赛事项后,双方辩手入座,比赛开始。本场比赛是二班与三班的对决,正反方围绕与我们专业密切相关的辩题“自然景区应该以开发为主还是保护为主”开始了激烈的辩论。开场时双方辩手略显紧张,但很快都步入正轨。二班作为正方辩手气势十足,而三班作为反方辩手条理清晰,双方辩手针锋相对,带动全场气氛进入高潮。
       比赛结束后校辩论队队长商楚洛同学对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总结出大家的不足,用自身经验给大家提出意见与建议,希望日后大家对辩论有更加深刻的理解。之后,林创家书记作总结发言,对14级新生对辩论的热情表示高度赞赏,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想:第一,希望我院利用自身特有的三个竞争基点,“礼仪能力、演讲口才能力和思辨能力”培养出核心辩论队;第二,对8位辩手的精彩表演表示感谢,并希望日后大家可以打好扎实的知识基础,鼓起勇气再战;第三,高度概括了辩论的要素,一要把握重点,二要找到词眼,不要犯逻辑概念上的错误。林书记的激情总结,让我们收获良多。
       最后经过周密的讨论,比赛结果公布,二班胜出。林创家书记,吕明老师等嘉宾为得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旅游管理学院2014年“新生杯”班级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希望日后各个同学积极参加辩论赛活动,提高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