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吴颖
学历/职称:

博士,讲师

职务:

教师、国际事务秘书

研究方向:

旅游人类学

联系方式:

固话:

Email: wuying@m.scnu.edu.cn

  • 教育背景
  • 工作经历
  • 开设课程
  • 科研项目
  • 学术成果
  • 社会兼职
  • 其他
  • 2019.09--2023.07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获博士学位

    2010.09--2011.07 香港中文大学,人类学,获硕士学位;

    2001.09--2002.11 英国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 国际市场营销,获硕士学位;

    1997.08--2001.07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语言文学,英国西敏斯特大学商务英语,获学士学位;


  • 1、2004.7-至今,教师,主讲旅游英语、旅游人类学,旅游管理学院,华南师范大学。

    2、 2006-2009暑假,入境旅游领队,广州天下若比邻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中小企业)。

    3、 2002.11-2004.6, 国际领队,出境旅游组团业务,广州招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 主讲

    《旅游人类学》

    《专业英语》

    《导赏实务与设计》

    《小微文旅企业创业实践》


    参与

    《国际青年旅舍与教育》


  • 1.2016/09-2017/04 横向项目:项目凭证号8568,海珠及湿地公园导解词中英文创作,6万元,已结题,主持。

    2.2015年-2017年 校级质量工程项目:酒店管理专业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路径及模式,已结题,主持,为学院教师提升职业能力创建了实践平台,与中国国际青年旅舍协会签订合作协议,组织教师和学生前往德国DJH暑期见习。

    3.2014年-2016年 校级质量工程项目:21专门用途英语课程项目酒店和餐饮英语, 已结题,主持,完成一份适用于内部教学的教材。

    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15YJA790019,乡村旅游社区心理增权,在研,参与的范式转换与现实路径研究——以江西省婺源县为例,2015/09—2018/09,10万元,参与。

    5.国家旅游局2014年青年专家培养计划,TYEPT201441,我国乡村旅游社区增权的制度建构与实践路径研究——以江西省婺源县为例,2014/10—2017/09,9万元,参与。

  • 参与编著教材:

    1.吴颖.《广东导游基础知识》. 广东省导游人员考评委员会办公室.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 2015.2 执笔第七章。


    参与合作论文:

    1.吴颖, & 甘巧林. (2012). 在中国语境里的国际青年旅舍的文化意义. 旅游高峰论坛.

    2.吴颖. (2007). 论英语导游讲解的有效沟通策略和方法. 社会科学家(2), 135-138.

    3.吴颖, & 邓祝仁. (2006). 论深度旅游产品及其开发. 社会科学家(4), 117-120.

  • 1.2014-2016,田野调研,自我民族志的实践,广州江畔国际青年旅舍(中小企业)。

    2.2014年-至今,研学志愿者导师,中国国际青年旅舍协会,推广国际青年旅舍文化。

    3.2012-至今,培训顾问,不定期,广州天下若比邻旅行社有限公司。

    4.2010-至今,全国外语导游口语考核广东省考评员。

标签:吴颖

上一篇:刘俊

下一篇: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