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红十字会急救知识培训

2014-12-09 16:30:30 | 点击: | 收藏本文
        我们都知道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事实上,在面对现实生活中各种突如其来的灾难,虽然我们无法阻止其发生,但却可以通过科学的应急救护为脆弱的生命抢得珍贵的主动权。特别是对于我们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来说,掌握基本的医疗急救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在关键时期及时挽救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所以把握分秒、创造生机,奇迹的缔造往往可能就存在于一刹举动、一念之间。为此,“把握分秒、创造生机”-------急救知识培训班就是为学生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科学的培训演练和有效的实操技能教授的机会,让我们在危险状况发生时摆脱手足无措、以淡定的姿态和纯熟的技巧施展救护,从而让病者脱离险境、为进一步施救争取最大的机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广州市红十字会专业培训老师进行专业授课。培训期间将坚持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以科学、合理、奏效的方式培训参与人员扎实掌握应急救护常识和技能,学会对事件的现场评估、判断病情、检伤分类、紧急呼救等,并通过运用实物器材、情景演练等方式灵活运用心肺复苏术和创伤急救基本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
       在活动报名期间同学们的参加热情就十分高涨,有许多同学特别对实操演练的部分充满了期待,许多同学都反映这次急救培训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并且希望我校能够多举办一些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都参与进来学习一些急救常识与技能。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我们也积极地向校红十字会反应,当然这些建议中也包括关于赶紧培训内容及形式的一些具体改进建议,从这一点来看,大家对此类活动的反响是十分大的,当然这对于我们院红会以后的工作方向也提供了一个指引。
       培训期间,广州红十字会的林老师首先以风趣简洁的语言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们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内容、考核方式以及进行急救培训的必要性。林老师语重心长地通过一系列事故案例以及伤亡数据让大家立即从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中了解到了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有多么的重要。在学习包扎的环节中,由于考虑到后排的同学可能看不清前面的演示,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员还耐心地帮每一位同学纠正动作并详细说明一定要像这样包扎起来的原因。整个过程下来,大家虽然都比较累了,但是在最后的考核期间大家都非常认真,生怕疏漏了哪一个需要注意的环节,培训老师甚至还表扬了部分同学动作做得非常的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