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扬帆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2014-12-09 16:36:31 | 点击: | 收藏本文
       扬帆青协是一支在院领导及院团委指导下组织起来,隶属于团学实践部的志愿者队伍。扬帆青协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服务校园文化倡导绿色文明和红心奉献,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引导和鼓励广大同学利用闲暇时间,投身到服务社会的实践中去,从而得到锻炼与成长,发挥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和热心公益的服务精神,帮助有需要的人,为社会公益出一份力。
      日常活动:
      扬帆青协的志愿者活动主要分为常规活动、特殊项目活动与专业特色活动。
      1.常规活动包括助残、敬老、义教、爱心宣传、义卖与定期组织义务捐书、捐物活动。
      2.特殊项目活动即积极协助服务点开展各项年度活动,比如重阳节敬老登山活动,与校青协合作的活动,与自强社、华硕硕士生或其他院青协开展的活动。
      3.专业特色活动顾名思义是以旅游管理专业挂钩,为同学们实践及为社会服务提供的平台,包括酒店义务培训与景区义务讲解。服务点分布广泛,类型多样,包括南越王博物馆、陈家祠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中山纪念堂、烈士陵园近代史博物馆、中共三大会议遗址纪念馆与中国大酒店等,更多的实践基地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