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小眼睛义讲

2014-12-09 16:44:26 | 点击: | 收藏本文
       过去一年,旅游管理学院扬帆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广州市小眼睛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合作,在环翠园小学定点进行义教活动。其中我们设置了与我们旅游管理专业相关的特色课程,包括趣味韩语、礼仪教学与景点介绍,别开生面地为中高年级的小学生拓展课外知识,也让他们暂时抛开平时繁重的作业,以跟平时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在生动有趣的互动中,开拓眼界。
       与其说这是一门课程,倒不如说是一个互相交流的活动。当小老师们把专业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起来,再通过比喻、游戏、实践等通俗易懂的方式牵引与传授给小学生们的时候,小学生们同时也会将他们的体验与感受跟大家分享;小老师们向小学生们展示一个更大的世界,小学生们带小老师们看他们的世界。
        这是一个有趣而奇妙的过程,也正是志愿者活动最吸引人的地方。表面上,志愿者无偿地去帮助他人,去给小学生上课,实际上,他们已经不知不觉地得到一些无形的非物质的东西。比如,在给小学生上课的时候,志愿者既能巩固自己的专业知识,又可以从一个新的角度去看待与思考问题,同时在相处和交流的过程中得到内心的欢愉与满足。毫无疑问,在帮助中,得到与收获是双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