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工委简介

2015-03-02 09:40:19 | 点击: | 收藏本文
    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工委成立于2008年,是本院党组织为了进一步探索学生党建工作,充分激发学生党员的主体性、创新性,大胆创新组织设置而建立起来的。学生党工委以建设成为学生党员的“温馨之家”、“精英摇篮”为目标,负责统筹协调全院学生党员教育、培养、管理工作。学院成立以来学生党工委实行了职能的改革和创新,在原有的工作计划上创新性地开展了各种鼓励全院学生积极培养专业技能,提高专业素质的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是学生党工委和发展建设的重要措举之一。学生党工委下设秘书处、组织部、青工部、宣传部、技能训练部、党员志愿者协会、在路上旅游工作室(导游服务队)等。由旅游管理学院吕明同志担任学生党工委书记、周碧蕾同志担任学生党工委副书记,以及一名学生担任党工委副书记。
       秘书处:负责整个党工委的经费管理,做好经费的借取、记账、报销、报账以及各部门经费预算的审核工作。对整个党工委信息进行上传下达,做好整个党工委的人事登记和内部文件整理存档工作,以及组织党工委内部联谊活动,促进整个党工委凝聚力建设。
       宣传部:协助各个部门开展对应宣传活动,完善学生党工委的微信平台,定期编辑出版党报和制作海报、视频等,进行学生党工委活动的宣传,丰富学生党工委生活,宣传学生党工委的形象。
       技能训练部:通过组织调酒培训、英语语伴一对一活动、职业技能竞赛等活动,致力为党工委注入新鲜活泼的血液,提高本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英语水平,做到真正为旅管人服务。
       组织部:对党工委及其开展的活动进行统筹、协调和监督,联系各各党支部,将相关通知和要求及时下达,并监督其活动的完成情况;起草有关文件,落实党工委内部制度的执行情况;负责党工委相关资料的保管,主要包括各年级党员与发展对象的档案和党费收取工作。
       青工部:负责吸收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尽可能对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做到早培养、早启发、早发展。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核,及时对党工委提出入党积极分子的发展意见,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党员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指引党员及发展对象坚定地走为人民服务的路线,增强党员们的纯洁性先进性。定期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支部生活建设活动。
       在路上旅游工作室组织学生党员通过参与“义务导游讲解”活动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开展“一周一站”,“一月一城”等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