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导赏大赛

广州首个生态导赏大赛强势来袭

2015-05-08 16:50:29 | 点击: | 收藏本文
       夏日的暑气总需要点清凉,绿意浓郁的湿地总会吸引眼球,,海珠国家湿地生态导赏大赛强势来袭!此大赛由华南生态文明中心、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以及原本自然教育学校联合举办,决赛将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一期工程举行。
大赛主要由华师旅游管理学院在路上旅行工作室承办,进行全程跟进,并邀请广州数个高校社团合作。
 
       此次大赛是为建立具有可行性的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导赏系统做准备,建立多维的生态教育体系,进行全民生态教育。同时,提供展示并提高生态导赏技能的舞台,引导公众发现自然之美、生态之美,吸引公众对海珠湿地生态价值的关注。生态主题讲座以生动的形式对公众进行科普宣传,强化生态意识和提升生态文明,符合现时倡导绿色生态文明的需要。
 
       大赛主角是广州高校学生(大专、本科在校生),通过主动学习、自主设计、亲身实践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导赏路线与内容。
       一分汗水,一分收获!简而言之,奖品也是必须要吸引人的。活动设3个奖项,一等奖(一名)5000元奖金;二等奖(两名)2000元奖金,三等奖(三名)1000元奖金;优秀奖(四名)100元奖金+精美盆栽(Plant Traveller植物旅行家项目提供)。同时,每位得奖者都获得由海珠国家湿地公园颁发的证书,而本证书将是获奖者优先成为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志愿者的凭证。除大赛设奖之外,本活动还会设立刺激的抽奖环节,转发由工作室推送的微博将获得抽奖机会,幸运儿将获得一辆折叠自行车的奖励。

比赛流程
①初赛(4.27—5.22),学生自行实地考察海珠湿地公园,由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向其提供导游册,并围绕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内的“昆虫、鸟类、植物、水资源、湿地营造和其它”设计出一份海珠湿地公园的生态导赏文稿并投稿。
②决赛(6.14),在多名初赛者筛选最优秀的10位选手,晋级选手将进入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实地导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