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5-06-14 19:56:00 | 旅游管理学院.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5年6月14日,旅游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嘉宾分别有: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向娟老师,旅游管理学院党委林创家书记,旅游管理学院刘俊副院长,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申云同副书记,旅游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邓盛梅老师,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党工委书记、2013级辅导员吕明老师,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三校区总主席吴晓煜,以及各兄弟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及学生干部代表。

       本次大会的预备会议于晚上6时30分准时举行,会上汇报了大会的筹备情况,听取并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及候选人产生过程和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名单。此外,会上还作了团费收支情况说明和学生会财务报告,通过了代表大会议程和大会选举办法以及总监票人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晚上7时,大会正式会议召开。在全体奏唱完《国歌》之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申云同副书记上台致开幕辞。他对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抱有很大的期望,并希望团学可以开设越来越优秀的品牌活动,用青春和热情投身到工作当中,同时衷心感谢到场的各位嘉宾和同学们。接着,校团委指导老师向娟老师和校学生会三校区主席吴晓煜同学分别致词,对我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学院团委、学生会未来的工作寄予了厚望。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由我学院团委书记周碧蕾老师做的题为“今朝筑梦旅新程,明日展翅管乾坤,打造五位一体旅管团委”的第一届团委工作报告(周碧蕾老师因故无法出席,委托团副书记郑文敏同学代作工作汇报),以及由我学院学生会主席黄璇同学做的题为“以人为本,务实创新,书写旅游管理学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 的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在工作报告中,周碧蕾老师和黄璇同学对我学院团委、学生会在过去两年的工作和成果作出总结,充分肯定了我学院两年来在学生思想建设、学风建设、团委学生会组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但也指出了当中的不足之处,号召我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未来两年的工作中,要立足专业实践,促进全面发展,打造旅管特色。同时也要团结务实,锐意创新,一如既往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深入为广大师生服务。

      在选举我学院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的议程中,在雷鸣般掌声的支持下,大会候选人进行了热情洋溢的竞选演说。他们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设想、服务宗旨及自己的态度、理念、理想做了一一说明,都深切希望以自己认真、负责的形象去赢得代表们的信任,从而获得一个煅练自我的机会,一个为我学院广大同学服务的机会。

       随后,在监票人们的监督下,代表们对心目中的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人员进行了投票。紧接着,刘俊副院长和申云同副书记针对广大同学提出的议案,从教学类、就业类、实习类、设施设备类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解答与说明。让我学院广大同学认识到,旅游管理学院未来的路将越走越好。

       大会进入尾声,由大会总监票人赖家颖公布了团委委员和学生会主席团竞选的结果。本次大会根据民主集中原则,在广泛的团员、学生代表的参与下,以不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民主选举出周碧蕾、黄蓓茵、赖惠眉、王榛、邓智轩、查娜、陈保林、陈展毅、陈思玮9人为旅游管理学院第二届团委委员,选举简健仪、麦健楠、钟士腾、陈思玮、钟颖5人为旅游管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由吕明老师致大会闭幕辞,希望旅游管理学院可以越来越好。

   至此,旅游管理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全体奏唱完《团歌》后,圆满落下帷幕。

 

 

 

 

媒体部 张艺馨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