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举办党章情景演绎大赛

2015-12-14 09:39: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3日,由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主办,旅游管理学院学生党工委承办的党章情景演绎大赛在学校教工俱乐部四楼演出厅圆满落幕。


合影.jpg


此次比赛以情景剧为主要表现方式,以党员义务为主要演绎内容,主题突出、组织严密,其主旨是把党章学习作为一堂必修课,以寓教于乐、寓育于乐的形式,让师生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党章知识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各自选送节目参赛,四个教工党支部各自派出教工党员参赛,与各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台演绎各支队伍充分发挥表演才能,情感展现细腻丰富,生动有趣形象的现党员义务,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令人印象深刻:其中,《移民书记赵久富》演绎了“密切联系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孔繁森》演绎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真假刘胡兰》演绎了“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恰同学少年》演绎了“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红色革命》演绎了“对党忠诚老实”、《勿忘初心》演绎了“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和“坚决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等党员义务。


书记剧照.jpg


学生剧照.jpg


观众.jpg


当晚除了举行党章情景演绎大赛外,还进行党章知识问答赛。

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副书记申云同,党委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邓盛梅,党委委员、会展系主任李爽、学生党工委书记吕明以及多位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旅游管理学院党委近期已陆续开展了党章知识大讨论、党章学习征文比赛、党章知识测试、党员开放日等系列“学党章 守纪律 当先锋”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在源头上抓好党建,使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自觉践行党规党纪,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在实际工作和学习中争当先锋模范。

(通讯员:吕明;摄影:许乐源;来源:旅游管理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