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201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佛山市隆重举行

2015-11-02 08:54: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31日下午,201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旅游招商推介会在佛山市隆重举行。省长朱小丹出席开幕式并为下届主办城市珠海市授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会旗。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副省长招玉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作协副主席叶辛出席开幕式。

招玉芳受朱小丹省长委托,代表广东省政府对来粤出席201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对国家旅游局和海内外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广东旅游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招玉芳指出,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是国家旅游局与我省携手打造的国际性旅游文化盛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了8届,成为展示广东旅游活力、宣传中国旅游文化、促进中外旅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旅游文化节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岭南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佛山市举办,荟萃陶艺、粤剧、狮艺、武术、美食、南药等岭南特色元素,突出市民和游客共同参与,精心策划了系列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活动,必将成为群众欢乐祥和的盛大节日和广东与海内外旅游文化交流的盛会。欢迎海内外嘉宾朋友,充分利用旅游文化节这一平台,尽情体验传奇佛山、人文南粤的绚丽风采,共同分享活力广东的精彩魅力,踊跃来广东休闲度假、经商贸易、投资兴业,深化旅游交流合作,共创繁荣发展的美好明天。

吴文学表示,广东是旅游大省、旅游强省,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他相信,本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一定能为中外嘉宾和广大游客提供一场丰盛、地道、难忘的旅游文化盛宴。希望广东以打造国际旅游文化节品牌为抓手,继续大力发展旅游业。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为广东旅游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本届国际旅游文化节融合广府文化、潮汕文化和客家文化等特色民俗,举办包括乡饮酒礼、秋色巡游表演、龙舟赛、南海观音文化节和佛山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展示广东特有的岭南风情、旅游文化以及佛山现代工业旅游特色。重点邀请了各国驻广州总领馆官员、“一带一路”海丝沿线国家旅游部门和国际知名旅游业界人士共900多人参加。达成旅游招商拟签约项目31个,累计投资额多达525.62亿元。朱小丹等领导与中外嘉宾共同见证了旅游项目签约。

旅游文化节2.jpg

201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领导和嘉宾见证签约仪式 

旅游文化节1.jpg

2015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现场

(新闻来源:腾讯旅游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