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学术内部交流会第七讲

2016-01-01 11:32: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在2015年12月31日中午,作为一年中最特别的日子,我院举行了华南旅游管理学院学术内部交流会。来自我院和地理科学院的三十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俊教授主持。

此次内部学术交流会,有幸邀请到我校地理科学学院钱俊希副教授与大家分享交流。2013年,钱老师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地学科学学院,获得人文地理学方向哲学博士学位。在华南师范大学,钱老师主要承担《文化地理学》,《地理学思想与方法》,《社会理论与研究话题》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学术研究上,钱老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地方性与地方政治、现代性与社会转型,并在顶尖的英文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达19篇之多。本次学术内部交流会,钱俊希老师就“如何进行文献检索、阅读与管理”这一主题展开报告。


主持人照片.jpg


主讲人照片.jpg

  

本次学术交流会上,首先,钱老师介绍如何搜索外文文献及外文文献一些常见的数据库。而后,钱老师简单介绍每个数据库的内容与特点,如JSTOR(西文过刊全文库)、PQDT(博硕士论文文摘库)、ProQuest(学位论文全文库)、Taylor & Francis(人文社科期刊数据库)Web of Science、及旅游管理专业较为重要的 Elsevier Science (全文学术期刊)数据库等等;如数家珍,使在场的每位学生大开眼界,受益匪浅。最后,钱俊希老师为大家介绍如何管理文献的方法,提出自己“按照文章管理”文献的方法,并与在场的老师进行交流。

会末,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刘俊教授对本次学术内部交流会进行总结,并再次对钱俊希副教授在2015年最后一天给大家带来精彩的汇报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各位师生的掌声中,刘俊教授宣布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学术内部交流会第七讲圆满结束。


(撰稿人:尹书华  审稿人: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