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拼搏点燃梦想 旅管为你护航 ——记“无与伦比”基金会启动仪式

2016-01-16 18:45: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十年前,他们与我们一样,初入大学,有激情亦有迷惘;

十年后,他们学有所成,重回梦开始的地方,来到我们身旁。

你说,你有似乎不那么可及的梦想;

他说,不怕,旅管为你护航。


图片5.png


二零一六年一月二十日,一场温暖的基金会启动兼捐助仪式在一课大楼与每一位旅管人亲情相约。参加本次仪式的院学生工作办主任吕明老师、有15级辅导员王冉老师,及2015级旅游管理学院全体学生。

基金会全称为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无与伦比”基金会,以此口号作为基金会名称具有重要的意义。当天晚上,2005级师兄徐栋、胡靖贤、朱家杰三人作为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分享经验,颁发助学金。“无与伦比”作为学院学生的口号,体现一种进取的精神,而今更是被赋予了神圣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仪式分为三个流程,首先是吕明老师对三位师兄进行介绍。他们都是学院的优秀人才,有人曾身为级长,有人曾是校学生会副主席。而今,他们也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亮着,涉足航空公司、首席礼宾司、外贸等多个领域,当初朦胧的梦想,都逐渐明朗起来。


图片1.png


“毕业六年了,总想为学院留下一些东西。”徐栋师兄在开场时这样说道。本届基金会是2005级学生相识十周年发起的,其宗旨在于集中校友,搭建平台,扶持家庭贫困,支持就业创业,让贫困学生的生活与学习更加顺畅。说到创建基金会的初衷,师兄不无骄傲地说:“要让大家知道,05级不是玩一玩而已,而是把一些东西真正做出来。”他也希望受助对象成为基金会常驻干事,能协助他们做一些交流与需求互动,将这份爱与关怀传递下去。


图片2.png


“首先捐助大一新生,是因为大家刚入学,有兴奋、有彷徨、有困难,也是最需要帮助的时候。”胡靖贤师兄谈到有关捐助对象时真诚地说道。回忆起他的大一,“团体虽小,但团结、友爱,像一个温暖的小家庭。”或许,这也是他走了那么远,却始终心系旅管的原因。“家的感觉”,是一份责任与挂牵。为帮助师弟师妹们更好地认识大学四年,胡靖贤师兄抛出问题:在大学,学习、工作、爱情哪个更重要?大家都小声地笑了。或许,在这个日渐成熟但又不完全的年纪,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确定的答案,年月或许会改变它,但此刻,它真实地存在着。


图片3.png


第三位上台的是“金钥匙”师兄朱家杰。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的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荣誉与辉煌。“酒店行业充满挑战,去想与去做是不一样的。”虽无多言,寥寥几语道出了他所付出的艰辛。收获虽不易,但付出必有所得。


图片4.png


此次捐助额共计贰万柒仟元,发放金额总计壹万伍仟元,涉及四个贫困资助及一个奖学鼓励。当晚,四位受助同学在学院领导陪同下接受了这笔助梦资金。奖学金将在大一下学期末揭晓其究竟“花落谁家”。

  最后,两位辅导员对本次活动做以总结。王冉老师的深情一躬与吕明老师的衷心感谢为活动划上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但爱与温暖将会持久延续,延续在每一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停留在每一个拼搏进取的旅管人心里。

因为旅管,永远为你的梦想,保驾护航。

                                          撰稿人:张梦丽

                          二零一六年一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