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2015年国际旅游人次11.8亿 中国再成最大客源

2016-01-21 14:26:30 | 点击: | 收藏本文

据联合国网站1月18日消息,世界旅游组织1月18日表示,根据该机构最新的统计数据,2015年国际旅游人次上升了4.4%,达到了11.84亿人次。全球前往境外旅游目的地的过夜游客比2014年增长了5000万人。这是国际旅游人次自2010年以来,连续第6年以每年4%以上的速度出现增长。

  世界旅游组织在该机构最新出版的《世界旅游晴雨表》中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的国际旅游增长出现新高。旅游业整体需求强劲,但个别地区出现波动。这主要是受到了汇率、石油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波动,以及安全和安保问题的影响。
  世界旅游组织指出,旅游业的发展依赖于各国推动安全和便利的旅游环境的整体能力。因此,该机构敦促各国政府将旅游管理纳入国家安全规划、结构和程序中,确保旅游业所受到的安保方面的威胁最小化,同时使该产业维持安全和便利的能力最大化。
  世界旅游组织表示,旅游业的强力表现带动了世界许多地区的经济增长并增加了就业机会。因此,世界旅游组织呼吁各国采取维持旅游业持续增长的策略,包括推动旅游便利、人力资源发展和可持续性等措施。
  世界旅游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前往欧洲的国际游客以超过6亿人次居首位,比去年增加了2900万人次。这主要是由于欧元对美元和其它主要货币的贬值。前往亚太地区的游客达到近2.77亿人次,比去年增加1300万人次。前往美洲地区的游客则为近2亿人次。

  同时,中国继续成为国际游客最大的来源国,连续超过10年以双位数的速度出现增长。其次是美国和英国。这主要是由于这些国家货币的强势汇率和经济的增长。中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为包括日本和泰国在内的亚太国家、美国和欧洲各国等。

(新闻来源:广东省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