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从白天鹅看酒店发展——华南旅游论坛第三十三讲

2016-05-15 16:48:11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6年5月12日,华南旅游论坛第三十三讲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204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的一百多名师生参加,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论坛活动由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蔡晓梅教授主持,我院特聘教授苏晓波老师出席了本次论坛。


1.png

师生们被白天鹅主题论坛深深吸引


此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是白天鹅酒店集团的高层管理者邓文岳先生和陈桂仙女士。邓文岳先生现任白天鹅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发展总监、白天鹅宾馆更新改造项目办副主任,全面统筹白天鹅宾馆全面更新改造项目各项工作,在集团公司重组、股份化改造及资本运作规划、业务发展战略规划制订与实施、跨界平台建设、项目拓展和多元化经营等领域经验丰富,成就突出。陈桂仙女士现任白天鹅酒店集团营运部副总经理、华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兼职教授,擅长公司战略规划、营运管理、行政管理、流程制度设计、企业文化建设;曾全程参与白天鹅酒店集团的战略规划和实践,具有较强的系统全局观、逻辑性和条理性。


2.png

邓总向师生们介绍酒店建设、运营知识


论坛上,嘉宾们以“四个变化、一个展望”为主线,带领老师和同学们开启一场领略白天鹅宾馆迷人风采的旅程。首先,陈总借助白天鹅宾馆主题宣传片,将白天鹅宾馆的成长历程娓娓道来,使同学们形成对其的初步感知。接着,邓总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现代酒店业并购、结盟、转型的趋势,说明了现代酒店业改造创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详细阐述了酒店建设、运营涉及的各个学科及其作用。然后,陈总阐释了白天鹅宾馆在更新改造、重新开业之后的四个变化,即产业链的无限延伸、打造世界文化融合的平台、酒店需求阶层化、产品和服务精品化。嘉宾们着重分析了白天鹅宾馆的风水格局与岭南宅院的关系,融合了独具特色的广府地方文化,特别介绍了满洲窗、绘画、木雕、广绣、泥塑等文化元素在白天鹅宾馆中的展演,在师生们心目中塑造起白天鹅酒店高情怀、高品质的文化艺术酒店形象。在展望部分,邓总和陈总饱含深情地重申了白天鹅酒店人的情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始终要铭记酒店人的服务职责和使命。

在互动环节,现场同学们就白天鹅宾馆节能系统资金融通、产业整合问题、地方特色服务文化问题等向嘉宾们请教,邓总和陈总结合白天鹅宾馆的实践经验,一一热心解答,再次加深了同学们对白天鹅酒店集团以及中国本土酒店的认识。


3.png

颁发嘉宾感谢状


在论坛的尾声,蔡晓梅副院长作了总结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心得;同时,代表我院向邓总和陈总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苏晓波老师一同为嘉宾颁发了感谢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蔡晓梅副院长宣布华南旅游论坛第三十三讲圆满结束。

                  (撰稿人:郑灿玲;审稿人:王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