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MTA移动课堂----TIT创意园和正佳广场

2016-05-16 11:30: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广州TIT纺织服装创意园项目位于海珠区客村地铁A出口的广州纺织机械厂原址,处于城市新中轴线上,与广州新电视塔南广场连为一体。其前身是建于1956年的广州纺织机械厂。广州TIT国际服装创意园集创意、艺术、文化、商业、旅游体验于一体,是集聚服饰创意的高端要素和引领文化时尚的全国知名的中心领域。

     正佳广场,号称亚洲第一的购物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以体验式主题购物乐园为设计定位的正佳广场,是当今中国最大的完全贯彻“体验式消费”模式、集零售、休闲、娱乐、餐饮、会展、康体、旅游及商务于一体的现代化购物中心之一。


图片1.png


5月14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吴智刚院长带领全体MTA学员前往TIT创意园以及正佳广场开展《旅游地产开发与运营》移动课堂。

首先,学员们按照特定路线,体验了广州APM线(全称广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区市政交通项目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英语:Zhujiang New Town Automated People Mover System,简称APM线,是广州地铁的一条运营中的路线,代表色为天蓝色。属于旅客捷运系统,亦是广州第一条使用胶轮路轨系统的路线。)APM解决了珠江新城核心区的交通疏导,它将是珠江新城CBD地区和天河商贸区内部的公交骨干线,满足其内部、珠江新城与天河商贸区、观光塔之间客流的交通需求,以及旅游观光购物的出行需要。

在广州塔站出来后,全体学员沿着中轴线,一路走到了TIT创意园。学员们带着“旅游吸引物、创意园土地价值”等问题,分成两组,分别对游客和业主进行了调查访谈。访谈后,学员们与吴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图片2.png


下午,学员们来到了正佳广场,体验了正佳广场的海洋嘉年华,然后进行分组调查正佳广场的业态以及游客对水族馆运营现状。在现场,学员们对正佳广场的定位、正佳广场的物业价值以及业主对水族馆的投资目的进行了探讨。


图片3.png


此次移动课堂拓展了学员们的学术视野,对旅游地产的本质以及旅游地产开发与运营需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撰稿人: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