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MTA移动课堂——佛罗伦萨小镇

2016-11-21 11:26: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19日,华南师范大学2016级MTA全体学员在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吴智刚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南海佛罗伦萨小镇开展《旅游目的规划与战略管理》移动课堂学习活动,基汇资本华南区总经理李庆杰先生等热情接待了吴院长及全体学员。

首先由总经理兼MTA校外硕导李庆杰先生与学员们进行资本经营的经验分享。他从一个成功的资本公司各个部门的功能及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上给予了剖析,他认为“投资部”应做好项目投资的决策权,当有多个项目时候要在当中选择获利最丰的开持续发展项目;“开发部”则应该经过实地考察及调研后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和总体规划,并取得项目用地的开发权;“设计部”负责项目的定位、产品类型确定等因素,并且确定总体设计方案;“工程部”根据设计部的要求结合实地情况实现工程施工等;“销售部”在项目取得预售权后对项目进行合理的推广;而“财务部”和“人力资源部”则负责整个项目过程中的资金流控制和监管及人员调动等问题,贯穿整个项目过程,是项目平稳运行的两个“油箱”。经过以上一番指引,学员们对项目投资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的梦想又增添了信心。


1.jpg


接下来由佛罗伦萨小镇设计总监李澜女士给全体学员展示了一幅大师级的理念新画卷。李总监以“强调生活新理念的微创模式”,“提炼生活中最新、最健康的理念”,提出第一时区“创享家”小镇的概念,准备在佛罗伦萨小镇旁打造一个专属社区,让一些有梦想有冲劲的年轻人聚在一起,激发出成功的火花。学员们各抒己见,与李总监进行了愉悦的交流。

第三部分由基汇资本地产公司财务总监陈卫钊先生给学员们分享宝贵的财务知识和操作经验。陈总监以一个项目从投资决策阶段到竣工交付及售后各阶段的全过程当中,财务部及公司的各部门之间的沟通运作与合作等方面所扮演的角色给予了详细的分析和解释,全体学员获益良多。


2.jpg


午饭过后,陈总监和吴院长带领着2016级MTA全体学员到佛罗伦萨小镇实地走访和勘察,对小镇的设计风格、人文情怀及品牌折扣店、餐饮企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陈总监通过沙盘对小镇的地理环境、交通设施、周边配套和设计理念等进行进一步展示,接着带领学员到第一时区米兰公寓领略中式和西式的样板房设计和体验。下午,吴院长组织了课程小组讨论,学员们进行激烈的分组讨论和分享,这使大家对旅游目的规划都各自有了更深刻的心得体会。


4.jpg


5.jpg


最后,全体MTA学员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归途。第一次的MTA移动课堂启发了大家对旅游目的的规划和战略思考,吴院长风趣幽默的解说和总结让大家深刻的领悟到,旅游规划不是纯粹的利益驱动,还有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情谊,而这将有利于旅游目的地的可持续发展。


5.jpg


(撰稿人:唐琪斌,摄影:杨玉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