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酒店管理系“万礼豪程——总经理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探索酒店行业内涵,洞察事业发展机遇

2016-12-01 08:54:18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4日上午,我院(酒店管理系)与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与国际酒店集团合作的富有特色的项目“万礼豪程—总经理进课堂”宣讲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东101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郭华主持,陶卫宁、易婷婷等老师和学生共200多人参与学习和讨论。


_MG_1777.jpg

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金陵先生

此次论坛邀请的嘉宾是深圳丽思卡尔顿酒店的总经理金陵先生,其拥有超过20年国内及海外酒店的工作及管理经验。2007年,他作为重要的团队一员,成功开业了集团在中国的第一家奢华度假酒店——金茂三亚亚龙湾丽思卡尔顿酒店。在任期间,他带领团队获得了卓越的成绩且在三亚重新定义了奢华酒店的标准。2009年,他荣获集团颁发的“年度最佳领导者”殊荣。凭借出色的领导能力,金陵先生在2014年晋升并出任深圳星河丽思卡尔顿酒店行政房务总监一职。他和团队关注宾客互动体验,并严格监督服务质量,使得酒店在全球旅游网站Trip Advisor上连续保持深圳酒店排名第一的位置。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探索酒店行业内涵,洞察事业发展机遇”。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金陵先生从服务的内涵、专业素养和职业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穿插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有趣小故事,现场气氛活跃。关于服务内涵方面,金陵先生告诉我们服务就是“为他人创造生活中的美好回忆”;关于酒店的本质,他让大家认识到酒店就是“让人们以更美好的方式体验生活”;关于服务行业职业人的专业素质,他强调酒店人要热爱与人打交道、充满热情;对于我们以后的职业,金总经理也提出了“先升值,再升职”等让大家受益良多的建议。


_MG_1872.jpg

金陵先生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最后,针对几位同学的提问,金陵先生为大家解答疑惑。他强调作为一名从事服务行业的职业人,应该具有良好的个人修养,也希望同学们做优秀的自己,以后无论是从事酒店或其他行业,都能为自己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_MG_1891.jpg

师生与嘉宾合影

在论坛的尾声,郭华副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向金陵先生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并为嘉宾颁发了感谢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撰稿:张圆慧;摄影:陈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