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万礼豪程——专家进课堂”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2016-12-19 10:28:53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8日上午,作为我院与“万礼豪程”合作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场以“客户服务(服务业概况)”为主题的专家进课堂宣讲会在我校石牌校区第一课室大楼北804课室顺利举行。宣讲会由万豪基金会“万礼豪程”项目首席资深学术顾问、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L.罗伯特•佩恩旅游和酒店管理学院荣誉教授杜靖德(Gene lamke)先生主讲,我校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老师主持,万礼豪程项目传讯总监兼教学顾问袁诗琳(Linda Roundtree)女士、万礼豪程项目总监董佳女士、项目副经理陈韵竹女士以及我院郭华副院长、吴颖老师和2015级酒店管理等专业150多名学生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在简短的自我介绍后,杜靖德教授以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世界旅游行业现状和行业服务理念,师生积极互动和讨论,课堂气氛活跃融洽。宣讲会期间,杜教授鼓励同学积极参与讨论,发表意见,并为踊跃举手回答问题的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宣讲会上,杜教授还通过播放两个简短视频,讲述服务业中用心服务的重要性。他指出,即使是在一个普通枯燥的工作岗位,只要敢于在细节上作出不同,也能达到不一般的效果。同时,杜教授也强调了服务业中必须要具备的能力,鼓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坚持完善自我。


1师生互动.png


“万礼豪程”(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是由J. Willard and Alice S. Marriott 万豪家族基金会资助的慈善项目,成立于1965年,其宗旨是回馈社会。万礼豪程项目于2012年9月落户中国,旨在帮助中国旅游教育事业。其合作项目包括教师挂职培训、嘉宾讲座和酒店参观、酒店专业教材、万礼豪程国际教师、教学研讨会等。以期提高中国酒店业的教育水平,使年青人在中国酒店业中一展抱负。通过与全球学术界和业界精英们的紧密合作,致力于开发具有中国特色的多元化项目,从而使得中国教育者和学生们能够获得知识、掌握实际操作技巧。

此前,我院刘俊副院长在广州正佳广场万豪酒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挂职锻炼,刘俊副院长和瞿华主任参加了由万豪基金会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举办、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承办的2016“礼汇产学,程通未来”教学研讨年会并获得相关认证证书。最近,郭华副院长、易婷婷老师和吴颖老师应邀参加2016万礼豪程华南区域教学研讨会,易婷婷老师将在广州的中国大酒店挂职锻炼,本次项目组的来访进一步加深了我院与万豪基金“万礼豪程”项目的合作。

本次宣讲会虽然只有短暂的45分钟,但是杜靖德教授的精彩授课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受启迪。在讲座尾声,瞿华老师代表与会师生对杜靖德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衷心感谢,郭华副院长代表学院向杜靖德教授颁发了感谢状。伴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万礼豪程”专家进课堂宣讲会圆满结束。


2颁发感谢状.png


3嘉宾师生合影.png

(撰稿:常希盈、瞿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