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分享·交流·共进

——记我院本学年第一次学术内部交流会

2016-12-26 11:18:0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22日中午,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本学年第一次学术内部交流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长吴智刚教授,副教授凌茜老师、吴颖老师、郑宗清老师。此次交流会吸引了学院近20名研究生前来学习交流,会议由院研会学术部部长曹子怡主持。


1.png

研究生汇报学术成果

在此次学术交流会上,2015级学术型研究生寸露、陈宏洋、刘荣荣三位同学依次进行学术汇报。寸露同学以《基于自我东方主义视角下的丽江形象构建---以<丽江欢迎您>为例》为题,向我们展示了其研究的整体思路与架构。论文以自我东方主义为视角,以丽江为案例进行研究,借助《丽江欢迎您》这一丽江本地拍摄的形象宣传片,分析了当地人与外来游客对丽江形象的建构。陈宏洋同学以《体验视角下背包客互动行为对体验价值的影响研究》为题,从选题背景、文献综述、研究方法与研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其论文内容的整体汇报。而刘荣荣同学以《入境旅游发展与经济增长、人民币汇率的动态关系》为题,从选题背景、研究目的与意义、文献回顾以及实证分析几方面,给我们带来了一场经济学的盛宴,让我们见识了经济学严谨的测量方法与理论模型。

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老师们分别对其内容进行点评。每位老师从不同的学科背景出发,提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不仅为同学们开拓了学术研究的新思路,也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目前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吴智刚院长特别强调,学术型研究生要专注学术研究的专业性,注重研究方法的严谨性,把握成果表达的条理性。最后,本学期第一次学术交流会在老师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2.png

与会师生合影留念

学术内部交流会是我院研究生培养的重要举措之一,这种由学生分享、老师点评的学术交流方式,给每一位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在交流会上,不同的学术思维火花得以竞相迸发,有益于促进学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撰稿人:张少雯; 审稿人:郑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