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酒店管理系教师顺利完成万豪国际集团挂职培训

2017-03-30 09:14:1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月1日-13日,为提高教师专业水平、丰富教师实践经验,酒店管理系安排易婷婷老师参加了由“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支持的“2017教师寒假挂职项目”。


1.jpg


此次挂职单位为万豪国际集团旗下的中国大酒店,是国内首家中外合作经营的大型酒店,也是万豪集团在广州的旗舰店。酒店1984年开业,2007年装修,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8万平方米,由五星级酒店主楼、公寓和商业大厦(写字楼及商场)三部分组成,客房总数850间。

我院酒店管理系教师此次挂职培训的部门和内容具体如下:

序号

部门

培训内容

1

入职培训

概述、文化、品牌、历史、发展、职业机会

2

餐饮部

餐厅、酒吧、宴会厅、宴会统筹

3

前厅部

前台、总机、礼宾、商务中心、行政酒廊、宾客服务

4

客房部

客房、公共区域、洗衣房、制服和布草、健身房

5

销售部

客房销售、预定部、营运收益、宴会销售、公关部

6

财务部

总账和控制、采购、信息资源

7

人力资源部

招聘、培训、薪资福利、员工关系

挂职培训期间,教师除了通过部门观摩、一线实操和列席会议等方式学习酒店运营管理知识,还通过与部门负责人探讨管理模式、向基层员工学习服务技巧、与酒店总经理座谈等多种方式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另外,万豪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还组织全国挂职教师的电话会议、微信交流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交流和分享。

总之,此次挂职培训有利于酒店管理系教师了解业界前沿动态、提升专业水平、丰富实践经验。

(供稿人:易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