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顺利举办2014级实习汇报会

2017-04-01 15:30:34 | 点击: | 收藏本文

3月30日下午,旅游管理学院2014级实习汇报会在一课201室隆重举行。汇报会的主要内容是对2014级为期20周的实习生活进行总结和汇报,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林创家书记、黄楚文副书记、蔡晓梅副院长、各系主任和相关老师。


1.jpg


2.jpg


首先是蔡晓梅副院长致辞,她认为这次的汇报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仪式,能带给我们很多思考,随后她分享了自己搭飞机去探望在上海实习的学生,她觉得学院老师决定实习的最初力量是源于爱,只有拥有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她认为实习是连接家庭、学校、社会教育最好的平台,实习时会经历艰苦、孤独,但这些却是难以忘却的记忆,今天的汇报是一个新的开始,总结是最好的计划,总结今天的苦累就是构成明天的计划。


3.jpg


蔡晓梅致辞结束后,汇报环节正式开始,首先是旅管专业的同学先开始汇报。同学们的汇报形式多种多样,有采访视频、录像、话剧、诗词等等,以生动形象的表演来让我们清楚地了解到了旅管专业同学的实习工作,从中也流露出他们对实习生活的复杂情感,虽经历了很多困难,但是最终还是画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




旅管专业的同学汇报结束后,旅游管理系主任方远平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做出了总结,他说经历了实习,同学们看待旅游业是经历了“看山是山,看山不是山,看山又是山”的过程,通过实习,同学们对旅游行业有了初步的认知,通过实习中的点滴,同学们学习到了职业的技能,也体会到了自己内心的需求与现实的矛盾,实习是人生成长的必经之路,是一次必备的尝试,他对旅游行业充满了信心。


6.jpg


在会展专业同学进行的汇报中,他们通过以小品、情景剧和PPT的讲解,为我们展示了会展实习工作的日常,对参展商、实习生、会展公司老总等等的出色演绎,诠释了他们通过这次实习,对会展公司各类人以及会展业的深刻理解。




其中还加上了搞笑的元素,让我们在哄然大笑的同时,也对会展的实习工作有更深一步的认识。




紧接着,会展系主任李爽老师对会展专业同学的汇报做了总结。五个月,4000多个小时的成长,让同学们都有一个新的蜕变。不管是咬牙切齿,还是忍受抱怨,不管怎样,都是一种成长,通过实习中的艰苦,大家学会了淡定地去接受,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把自己的实习经历和心得分享给师弟师妹。




最后是酒店管理专业同学的汇报,他们汇报的视角多种多样,有的通过化妆这一件日常小事来以小见大,反映出同学们对待实习工作的认真和实习生活的辛苦;有的是通过采访自己的上级领导,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对自己的实习生活做出一个客观的评价;有的通过再现酒店工作的一些小细节,来重温实习生活那段酸甜苦辣的回忆……从中可以看出同学们丰富的创造力,这也给酒店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活力。






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老师对酒店管理同学们的汇报做出了点评,这次实习所选择的酒店基本上都是国际化的酒店,几乎都是酒店业里比较创新的集团,而且酒店管理专业的实习生分布的地域也比较广,所以负责酒店实习的学院老师,很多次都会千里迢迢,奔赴各地看望同学,无论是实习的同学,还是负责实习的老师,都十分辛苦。


17.jpg


汇报环节结束后,林书记做出了总结讲话,他说实习给人的收获真的很大,无论是酸甜苦辣还是喜怒哀乐,还是赤橙青蓝,都是收获、成功。无论是谁,职位都要经历从低到高的过程,而实习是其中不可缺少的过程,实习是在实践中学习,是实实在在地学习,是持久的学习,实习是一座桥,只有走过这座桥,才能到达理想的彼岸。


18.jpg


通过评委的认真评分和现场观众投票,所有获奖队伍全部产生。旅游管理学院2014级实习汇报会获得社会贤达热心捐赠资金助学奖优,以下是获奖名单:

旅游管理专业:

一等奖:欢乐谷实习小组

二等奖:驴妈妈实习小组

三等奖:南湖国旅实习小组、G.R.E.A.T.实习小组

人气奖:乐谷实习小组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

一等奖:艰难险组

二等奖:奥驰展览实习小组

三等奖:白云国际实习小组、广之旅实习小组

人气奖:CALL ME DADDY实习小组

 

酒店管理专业:

一等奖:柏悦实习小组

二等奖:YHA实习小组

三等奖:佳万豪酒店实习小组、白天鹅实习小组

人气奖:铂涛实习小组






据悉,为践行华南师范大学“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总体目标,旅游管理学院2014年启动了本科人才培养改革,本科三年级第5学期在学院的统一安排和跟踪指导下,开展为期二十周的服务实习。此次实习方案制定是在学习借鉴国内外著名旅游学院教学方案和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特点,确立了“培养有执行力的行业精英”的学院人才培养定位,旨在为旅游业培养具有专业服务精神、创新洞察力和卓越执行力的精英人才。


摄影|叶懿锋、夏家辉

文稿|李伊泓

审稿人|周碧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