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邀请会议之家CEO开设课程《智慧会议与会展业模式创新》

2017-05-09 08:57:17 | 点击: |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邀请了知名智慧会议管理行业专家史鹏先生担任课程讲授,于2017年2月至2017年4月为我院2014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开设《智慧会议与会展业模式创新》专业课程。

在会展业一线奋斗了十几年的史鹏老师,对于智慧会议管理这一区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这半个学期的课堂教学中,史鹏老师注重实践与理论结合,强调离开了实践的理论就如同空中楼阁。史鹏老师每节课都会带来一个他目前所遇到的行业案例让学生去讨论分析。从遭遇瓶颈的会展公司到他自己所创办的会议之家,再到互联网服务创投公司等。全方位的给学生一个深入接触到企业内部问题的机会,使生硬的理论知识变得有趣易懂。在最后一节课做课程汇报时,更是邀请了四位业界精英给学生做评委,让学生可以听到这些行业上的专家给自己所设计的商业模式的一些精准建议。

经历八周实践与理论结合的课程,学生最多的感受是:每上一节史鹏老师的课,都会收获到超乎想象的知识,在上课过程中对于商业模式的运作有了清晰的了解。面对着学生的这些赞誉,史鹏老师表示:每次上课,在教授学生的同时,也是对自己脑海中知识的一种梳理,同时,与学生们的讨论也很大程度上促使了一些灵感的产生,这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

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和校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通过“校内教师+行业导师+行业实习+校内展览/活动模拟”打造具有充分实践能力和足够专业知识的会展专业人才。未来校企合作会在更多的领域、更深层次中进行,企业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学院培养出更符合企业需求的学生,双方共同促进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


1.jpg

(图为史鹏老师授课照片)


2.jpg

(图为学生课程汇报的照片)


3.jpg

 (图为课程汇报结束后合影留念照片)


(撰稿人:梁健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