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万礼豪程——总经理进课堂”活动圆满结束

——酒店行业4P法则:从理论到实践

2017-05-23 17:06:36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11日下午,我院与国际酒店集团合作的特色项目“万礼豪程——总经理进课堂”宣讲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教学楼西201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旅游管理学院200多名师生前来学习。受学院领导委托,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担任主持,副主任吴颖、教师易婷婷等出席活动。

“万礼豪程——总经理进课堂”论坛活动由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免费支持。此次论坛邀请到的嘉宾是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销售总监Kora孔雀女士。Kora曾在洲际集团工作8年,从一名普通的销售协调员做到销售副总监,她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目前,Kora在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任销售总监一职。她带领团队在该酒店开业第一年就实现盈利,创造了行业奇迹;引人瞩目的成绩使该酒店在万豪集团亚太峰会上斩获大奖。


1.jpg

图1  深圳前海华侨城JW万豪酒店销售总监Kora孔雀女士


Kora总监首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JW万豪酒店的发展历史,并结合STP理论阐述了JW万豪酒店的市场定位,不仅使大家加深了对STP理论的理解,也让大家对酒店业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然后,Kora总监从酒店职业人的角度,深入浅出地介绍了4P(Product、Price、Promotion、Place)理论及其在JW酒店中的具体运用:通过分享主厨定制和主题客房创新案例来阐述产品策略;以会员制度和市场需求淡旺季为例解释价格策略;以如何利用社交媒体拉动销售为例来分析促销策略;通过演示多元的OTA App来介绍渠道策略,并强调在酒店“人人都是销售员(Everyone is the salesman)”。最后,Kora希望同学们能够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到实践中,为酒店业的蓬勃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听完分享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和提问。Kora不仅回答了有关万豪酒店会员制度等方面的问题,也告诉大家保持良好心态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2.jpg

图2  同学们积极提问


在活动尾声,瞿华主任和易婷婷老师代表我院师生向Kora总监的分享表示衷心感谢。最后,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


3.jpg

图3  师生与嘉宾合影


     (撰稿:张圆慧;摄影:陈俏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