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碧水湾”现象与酒店业市场发展——华南旅游论坛第四十二讲

2017-06-02 09:05:32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5月25日下午,华南旅游论坛第四十二讲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一课东202举行。此次论坛吸引了18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前来学习,论坛由旅游管理学院瞿华副教授主持。

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副总经理、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彦浩先生。张总有着15年的酒店行业从业经历,曾先后为中山大学旅游学院MTA、暨南大学管理学院MTA、福建饭店协会及多家同行单位做专题讲座,为北京华虹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饭店管理培训中心)、《酒店职业经理人》杂志“逸课商学院”、北京美联商学院等行业内培训机构的多期培训班做专题授课,现主要负责碧水湾行政、人力资源及一线对客服务部门的运营管理。在本次论坛中,张总结合“碧水湾”现象,对酒店市场发展的相关方面进行生动且深刻的讲解。


1.jpg

图1  学生们全神贯注于张总的讲座

  为使大家更好地把握本次论坛的内容,张总从“碧水湾现象”的由来、碧水湾现象”的成因、酒店行业的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讲解。首先,他介绍了碧水湾温泉度假村的发展历史,从而对“碧水湾现象”进行具体解读。然后,就“碧水湾现象”的成因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具体包括:1、科学的管理体系;2、优秀的企业文化;3、到位的亲情服务。其中,张总就第三点作了重点阐释,认为这是“碧水湾”经营成功的重要法宝。最后,他结合当前酒店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呼吁大家积极投身于提升中国酒店业发展水平的实践中,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提供了有益参考。

张总演讲完后,现场师生就论坛上所涉及的话题积极提问。张总悉心答疑解惑,并将生活中所表现出的相关现象,以专业且具有说服性的解释进行本质深究。


2.jpg

  图2  张总耐心解答学生提问


  最后,瞿华副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与同学们分享其在本次讲座中的所感所想,并把本次讲座的主题——酒店市场发展与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进行交叉融合,提出自己独特的理解。同时,代表我院向张彦浩副总经理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颁发感谢状。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瞿华副教授宣布华南旅游论坛第四十二讲圆满结束。


3.jpg

图3  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洪祎;摄影:赖慧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