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MTA移动课堂——清远狮子湖度假村

2017-06-10 08:26:31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6月4日,在旅游学院方远平教授的带领下,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MTA的学员们开展了新一轮的《旅游项目策划与运营》的移动课堂活动,本次的移动课堂目的地是清远颐杰鸿泰狮子湖度假村。同时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清远市旅游局的相关领导及颐杰鸿泰狮子湖度假村一众行政人员。

狮子湖项目总体占地1.26万亩,约840万平方米,是由全球八大顶级机构联手打造,整个项目是由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易道公司所设计。项目由颐杰鸿泰发展集团开发,以“南中国城际商务休闲综合体”为模板,汇聚世界顶级团队机构(项目总策划王志纲工作室、EDAW、酒店外部建筑设计WATG、酒店内部装修设计威尔逊、酒店运营管理喜达屋、高尔夫球场设计全球前十Jacoboson、高尔夫球场建设桑潘、物业服务第一太平戴维斯),8年的倾力打造,狮子湖成就了南中国休闲生活的新地标,囊括超五星级酒店、国际锦标级高尔夫、温泉度假、游艇、文化博览园、健康休闲和高端物业“6+1”板块,此外,国际学校、温泉度假区、生活配套区现已全面启动,另规划中的温泉度假中心和被广东省列为省重点工程的五千年文化博览园也在筹建中,狮子湖,国际顶级浩瀚配套,豪迈气概领航中国。


1.png

清远狮子湖


在热情的阿拉伯酒店服务员的引导下,华师MTA师生一行人到达充满着阿拉伯风情的喜来登全球旗舰酒店。颐杰鸿泰狮子湖集团人力资源部的周小姐在酒店会议室给MTA的学员们主讲了第一课。周小姐从狮子湖项目的“6+1”板块出发,给学员们展示了一幅“中国休闲生活新地标式”的美丽图画,使学员们对度假村充满了期待与遐想。


2.png

狮子湖喜来登酒店


3.png

MTA会议现场


随后,在周小姐的引领下,学员们登上园区内的穿梭巴士,前往个板块进行实地参观与考察。其中1号公馆123栋独栋临水岛岸公馆为南加州风情亲水独栋别墅,户户临水,0.249罕见超低密度,123种奢华风格,栋栋不可复制,配合国际高端配套,揽湖观山,顶级规划。其次有400-480㎡意大利风情一线高尔夫纯独栋别墅观岭壹号,观山纳水,足不出户即享绵延起伏高尔夫绿地和360°的无际果岭景观,浸染人文自然荟萃的意大利风情园林、国际顶级奢华配套,极致演绎人类最高居住梦想。还有英伦壹号双拼与联排别墅,面积约280-360㎡之间,它们延续英式别墅的简洁线条、庄重的建筑色彩、优雅的贵族园林……凝结都铎建筑词汇,开启一城雍容,为珠三角城际精英量身定制英伦风情精致美墅。再配合晨、茶、夜、梦、花、渔六岛于期间,融于世界,相忘于江湖。学员们感叹于这里怡然自得的设计,对于旅游地产项目的策划有了新的感悟。


未标题-1.jpg

考察现场


6.png

别墅样板房


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度假村内的狮子湖乡村俱乐部,它是南中国炙手可热的高尔夫球场之一,由著名美国球场设计师Rick Jacobson先生利用原生态的丹霞地质地貌设计,浑然天成,独一无二,是世界锦标级球场。月球球场全长7115码,丹霞地貌配合设计完美地呈现,荣膺“2009中国最佳球场设计”、“2010热选新球场”, “2011-2012年中国十佳球场”;月光球场的设计则给人带来无限奢华感,精剪的球道、波伏外形深草区以及大型沙坑与苍翠繁茂的草地形成鲜明的对比,美轮美奂。09—14年间举行的5届“狮子湖杯”驻华大使活动暨高尔夫邀请赛的顺利举行,更奠定了其中国十佳俱乐部的崇高地位。在俱乐部教练的亲切指导下,学员们体验了大家眼中的贵族运动——打高尔夫,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未标题-1.jpg


学员们一边考察和体验,一边与工作人员就狮子湖项目的策划与运营方面进行欢快的交流,对园区的配套等方面提出了不少的问题,也对俱乐部的会员制度及接待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使大家对一个地产项目如何运营上有了更多想法。方远平教授对园区的开发与策划及运营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其休闲生活方式和理念给予支持,对于项目的进一步发展也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如温泉项目的开发、引入网络营销、“微”平台的借用等,学员们在方教授的话语中带着对本课的更多的思考踏上了返程。


9.png

(撰稿人:唐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