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MTA移动课堂——海珠湖和海珠湿地公园

2017-06-21 09:40:0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617,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2016级MTA的学员们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移动课堂本次移动课堂是《旅游职业教育理论与实践》课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其目的是为了加强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有更多的认识与体会,由校内导师旅游学院庄晓平教授及校外导师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吴浩宏校长策划与安排到海珠湖及海珠湿地公园进行参观考察,吴校长亲自带队,并由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茶艺名师陈丽敏老师和海珠湿地公园管理处余主任全程指导。

当天上午的课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课程由吴浩宏校长主讲《当代职业教育内涵发展路径的思考》,吴校长从我国职业教育的兴起与逐步发展出发,引经据典,给学员们阐述了我国职业教育的现状,展示了职业教育前所未有的好时期,引发了学员们对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和学校专业建设的思考,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吴校长还就中职学校教学的诊断与改进工作着重从“建”、“诊”“改”、“核”四个方面与学员们进行了探讨,学员们获益匪浅。第二部分的课程由陈丽敏老师指导学员们茶艺的入门知识。陈老师以俗语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引入,从体验的角度出发,在选茗闻香、择水控温、烹茶技术、茶具艺术、环境的选择创造等方面给学员们展示了我国优秀的传统茶文化。


未标题-1.jpg


带着吴校长关于旅游目的地规划与管理的相关问题,当天下午,跟住余主任的脚步,学员们以水陆两栖的方式全方位对海珠湖和海珠湿地公园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学员们一边参观,一边与吴校长和余主任就景区规划的优势及不足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同时也与景区的员工(她们原为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学生)就学校专业学习及当前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使学员们对职业教育有了更多的了解与思考,学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一天的移动课堂活动。


未标题-1.jpg


6.png


(撰稿人:唐琪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