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2014级学生海南三亚省外实习回顾

2017-07-15 09:03: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1-省外实习合照.jpg


2017年7月3日至7月8日,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刘俊副院长、方远平系主任、温士贤老师与32位2014级学生前往海南省三亚市开展主题为“旅游扶贫”的省外实习。在出发前,指导老师们分别与三个小组的同学初步确定了调研主题并进行了调研培训。

整个行程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三亚市区内考察三亚的主要景区及相关酒店,以感性的方式直观地体会三亚旅游景区及酒店发展情况。


2-参观星级酒店.jpg


第二部分是前往保亭县县城考察当地景区以及参加由保亭县政府主持的“旅游扶贫”介绍会,以了解整个县的旅游扶贫现状。


3-保城县“旅游扶贫”座谈会.jpg


第三部分也是整个省外实习的重点——各小组就前期了解的调研地实际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三道组进展较为顺利,以“旅游扶贫绩效评估”为调研主题,主要走访了什进村及番庭村,并对当地旅游企业雅布达企业进行了了解。


4-三道组在访谈老奶奶.jpg


保城组基于前两天对调研地实地情况的了解后,修改了原来的以“民宿”主题的调研,对当地进行“旅游扶贫可持续化性”的研究。


5-保城组在向村委了解情况.jpg


毛感组在当地社区精英的带领下,不仅体验了当地正在着手开发的旅游产品,而且基于“节事旅游与扶贫”进行了主题调研。


6-毛感组在做访谈.jpg


7月14日,学院就省外实习召开了分享会,旅游管理学院刘俊副院长、美国俄勒冈大学苏晓波教授、旅游管理学院史甜甜老师和温士贤老师到场聆听指导。会上,各小组就此次实习的经历、收获及初步调研结论进行汇报,老师们就汇报进行提问及与同学们展开积极的讨论。


7-省外实习分享会.jpg


本次省外实习至此暂告一段落,希望这次省外实习为大家打开一扇更多地了解世界的窗户,也为大家点亮一盏勤于思考、乐于明辨的明灯,期待实习汇报会上大家最终成果的精彩汇报!

(撰稿人:2014级级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