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学院领导赴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慰问结对帮扶户

2017-09-13 09:14:24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9日,旅游管理学院吴智刚院长带队赴我校定点帮扶村——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慰问我院结对帮扶户陈雪清和林耀才两户人家。

抵达月翁村后,吴智刚院长向村干部林建龙书记以及我校驻村干部、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第一书记林天飞,详细了解结对帮扶户的生产生活情况。林天飞书记坚持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已有一年多,整合各种资源帮助驻村解决扶贫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关心和帮助各帮扶对象开展劳动生产、摆脱贫困,为月翁村扶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吴智刚院长一行首先前往低保户陈雪清家中。陈雪清夫妇皆已八十多岁,因丈夫中风后常年卧病在床,家中贫困。吴智刚院长与陈雪清夫妇进行交流慰问,了解他们一家的生活情况,鼓励陈雪清夫妇积极面对疾病和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


IMG_5811.jpg

智刚院长慰问低保户


随后,吴智刚院长一行来到一般贫困户林耀才家中。林耀才夫妇虽患有残疾,但劳动积极性强,脱贫意愿高,在各方支持下开展养殖活动,并积极承包村卫生清洁工作。吴智刚院长与林耀才夫妇进行充分交流,了解到其生产生活情况,并参观林耀才夫妇的鱼塘和猪棚,对林耀才夫妇积极配合帮扶工作、热情参与生产劳动表示高度的肯定和称赞。最后,吴院长送上慰问金鼓励林耀才夫妇坚持积极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IMG_5846.jpg


吴智刚院长与帮扶贫困户亲切交谈.jpg

智刚院长慰问一般贫困


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是我党十八大以来的重大战略部署,结对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是省委省政府指导下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在年前亲临结对村揭西月翁村看望慰问了帮扶对象和吴智刚院长一行此次赴揭西与帮扶户交流慰问,不仅鼓励了两户帮扶对象积极生活生产,而且推动了我院帮扶脱贫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