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开学典礼 暨客座教授授予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

2017-09-17 16:08:18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9月16日上午,我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开学典礼暨客座教授授予与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艺术家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广州南方文化创意研究院全程赞助。研究生院肖鹏院长、我院吴智刚院长林创家书记和学院班子成员、校内外MTA硕士生导师、2016级MTA往届生代表及2017级MTA新生出席了典礼。除此之外,还有崔健、杨结、唐伟良、周少君四位嘉宾以客座教授身份出席了典礼。


DSC_2302.JPG


副院长蔡晓梅教授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至今,MTA开办已是第三届,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我院领导和全体MTA师生共同努力下,MTA在教学上取得累累硕果,其培养模式和课程设计日益完善、成熟,尤其是移动课堂授课模式深得学生的好评。


IMG_6409.JPG

蔡晓梅教授主持

院长吴智刚教授回顾了MTA的发展,对校外硕导的支持和校内硕导的辛勤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对2015级和2016级MTA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对2017级新同学的加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2017级新同学寄于厚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华师旅管愉快地学习与生活。


IMG_6636.JPG

吴智刚教授致辞

校外硕士生导师代表陈桂仙教授以自身的经验告诉我们“如何邂逅更好的自己”,其本质就是在前行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与时俱进”。校内硕士生导师代表刘俊教授回顾了MTA三年来的点点滴滴,认为“培养什么样的人才”是MTA教学应该思考的问题。


IMG_6693.JPG

校外导师代表陈桂仙教授发言

IMG_6720.JPG

校内导师代表刘俊教授发言

2016级MTA学生代表任小洁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习总结成“痛并快乐着”五个字,她认为,“学习是停下来充实自己,校园是一种生活方式,华师旅管是一个宝贵平台,坚持到最后靠的是毅力,有舍有得才是一种平衡”。2017级MTA学生代表肖文锋用自己八年的HR经历告诉我们,只有持续学习才能走得更远。


IMG_6770.JPG

2016级学生代表任小洁发言

IMG_6814.JPG

2017级新生代表肖文峰发言

学校研究生院肖鹏院长对我院MTA项目的发展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和祝贺,并对2017级新生寄予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多思考“我为什么叫做研究生”、“如何协调学习、工作和生活”、“怎样把工作经验带进课堂”三个问题并对专业学位的培养理念和校外基地平台建设的作用做了详细的阐述


IMG_6825.JPG

学校研究生院肖鹏院长讲话

为了更好地发展壮大旅游管理学院,使学生拥有更多的机会去学习、成长,这次会议还邀请了崔健、杨结、唐伟良、周少君四位嘉宾,并为他们举行了客座教授授予仪式。杨结先生作为客座教授代表发言,他认为“学校、校内导师、学生、校外导师”是我们的四大优势,有了学校的支持、校内导师的理论知识、学生的高素质、校外导师的丰富经验,华师大MTA一定会越办越好。


IMG_6858.JPG

学院客座教授授予仪式

IMG_6867.JPG

客座教授代表杨结先生发言

接下来是MTA实习基地的授牌仪式。广州南方文化创意研究生是我院第一个授牌的研究生实习基地,这标志着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南方文化创意研究院周少君女士说她一直在寻找,如今终于找到了华师,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喜悦与期待。


IMG_6895.JPG

MTA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

IMG_6906.JPG

广州南方文化创意研究院周少君女士发言

最后林创家书记总结致辞,并对实习基地的发展提出“目标要有、动力要有、基地要实”三个理念,认为同学们应切实地、并创新、创造、创意地将实习基地打造成学校、省级乃至国家级的示范性实习基地。


IMG_6918.JPG

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总结发言

2017级新生通过开学典礼,深切地感受到学校、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及校内外导师们的用心。在南方创意文化研究生院的参观学习中,一边播种也一边收获,真正地开启了MTA学习的征程。


微信图片_20170917164154.jpg

2017级MTA《酒店营运与服务管理》课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