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管系老师赴长隆看望15级实习生

2017-11-17 08:34: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旅管系方远平老师、郑宗清老师、周晓芳老师、吕明老师以及2015级辅导员秦宁老师赴长隆欢乐世界看望19名2015级实习生。

为更全面地了解实习同学的情况,更有针对性地给予同学们指导和鼓励,各位老师先向长隆集团人力资源部陆经理了解了长隆实习生的构成、我院实习生实习以来的表现以及横向对比下我院实习生的优势与不足、单位对我院实习生的要求和期待等基本情况。


微信图片_20171129084249.jpg


座谈伊始,各位老师让同学们尽情倾诉,同学们虽有部分提到工作强度大休息不足、领班领导方式欠妥等问题,但更多的是与大家分享同事间互相关爱的温暖,团队合作的力量,老员工的经验丰富,在工作中的趣事等;也谈到了自己的学习成长,如学会制作食物,学会理性清晰地表达诉求,学会处理突发事情,学会换位思考,学会体谅他人,学会忍耐承受,变得更细心、时间观念更强,等等。


微信图片_20171129084312.jpg


听了同学们的分享,老师们表达了深切的慰问与关怀,对同学们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及短时间内的成长转变表示认可与赞赏,同时鼓励同学们充满自信、坚持到底,并以往届在欢乐谷实习的同学于卖水中研究销售之道,在酒店实习的同学于摆台中研究效率提高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开展研究性实习,也一再强调身体为重,希望同学们在高强度工作中保重身体;最后表示学院会继续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实习动态,了解同学们的诉求,采取有效方法帮助解决。


微信图片_20171129084324.jpg


微信图片_20171129084318.jpg


会后,针对同学们提到的领班处理问题方式欠妥、休息不足、缺乏培训等问题,老师们与长隆进行了深入沟通,长隆方也表示会妥善解决这些问题。

相信15级长隆实习的同学们在老师的鼓舞下,在剩下的两个月中,将在简单重复的工作中深入研究,期待他们给学院、给长隆集团带来惊喜。


微信图片_20171129084330.jpg



撰稿人:刘小英

 影:陈俏妮

审稿人: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