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学院领导集体前往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学习交流

2017-11-18 09:34:05 | 点击: | 收藏本文

为科学谋划新时期学院发展战略,2017年11月3日下午,我院吴智刚院长带领党政班子成员刘俊副院长、蔡晓梅副院长、郭华副院长、黄楚文副书记和旅游管理系方远平主任、酒店管理系瞿华主任,前往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取经”学习。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山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旅游学院院长保继刚教授,副院长罗秋菊教授,李颢副书记,廖喜扬主任热情接待了吴智刚院长一行。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连续7年位列全国旅游学院综合办学实力第1名,2017年在全球旅游学科排名第17名,是中山大学在全球排名最高的学科。保院长首先对吴智刚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专业国际化认证、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大旅院的经验和做法。他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认为旅游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可大有作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和广东旅游强省建设,中大和华师应该且有能力为广东乃至全国旅游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学院和学科要发展,有为才能有位。需要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定位,并通过相关制度和机制建设以激发教师的积极性,尽量实现教学、科研、服务(含教师对学院的服务)的平衡;有关部门在人才培养方案整体设计上应给予院校更多自主空间等。吴智刚院长对保继刚院长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来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他和中大旅院对华师旅院一贯的支持表示深深谢意,并就上述话题与保继刚院长做了深入交流。刘俊副院长、蔡晓梅副院长、郭华副院长、黄楚文副书记也从各自所分管的工作角度,与罗秋菊副院长、李颢副书记、廖喜扬主任进行了交流。会后,在李颢副书记的带领下,吴智刚院长一行怀着深深的敬意参观了陈寅恪教授故居。

本次活动是在我校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高校建设以及学校启动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背景下,我院积极“走出去”学习交流的重要活动。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收获很多,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华师旅院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高水平旅游学院的决心。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