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党委开展“新时代·新媒体·新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2017-11-28 08:06:56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1月23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第15期分党校学员代表25人到广东广播电视台开展实践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新媒体·新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学院党委组织委员、院办主任邓盛梅,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李军教授,酒店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瞿华副教授,各年级党支部第一书记、辅导员周碧蕾、麦源升、秦宁等。


20171124120346.jpg


20171124120412.jpg


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刘艺主编等的引导下,师生零距离体验新媒体,了解新时代下新媒体的运营和文化的勃勃生机,感受新时代下自我革新与责任担当的重要。

师生参观了广东广播电视台自行研发和运营的新媒体重点项目“触电新闻”工作室,其按部门划分区域却不相隔离的空间布局尽显新媒体的开放性与包容性,光荣榜上显示的每周发稿量、阅读量排名让师生们不禁感叹新媒体的快、准、狠。师生在即将投入使用的3000多平米的演播厅,尤其是虚拟演播厅里,切身当了一回主播,体验了科技进步对主播、记者,播报效果、播报效率的提升,体验了时代发展进步下传统媒体的自我革新和新媒体的迅猛发展


20171124120324.jpg


随后,我院师生与广东广播电视台工作人员就直播模式、直播技术、直播效果、直播监管、流量来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更进一步认识和了解直播,也表示将运用直播把学院带出校园、带向社会,树立良好的旅管形象。


20171124120418.jpg


最后,师生参观了具有岭南文化特色、岭南共同记忆的《外来媳妇本地郎》拍摄棚,林书记画龙点睛地总结,感谢广东广播电视台提供的宝贵机会,感谢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我们身边处处都有十九大精神,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同时,重视新媒体的建设和创新,希望大家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勇于担当,在新时代争做优秀新党员。


图片1.jpg

 

 

 

撰稿人:严琼莉、陈俏妮

审稿人: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