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校企融合,潮立粤东 ——华南师范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汕头君华海逸酒店签约挂牌仪式

2017-12-07 17:35:24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肖鹏教授、王健博士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吴智刚教授庄晓平教授、李军教授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34个硕士研究一行来到了素有“岭东门户、华南要冲”之称的汕头,共同出席了此次华南师范大学在汕头君华海逸酒店成立联合培养研究生基地的签约挂牌仪式。汕头市旅游局陈斌局长汕头君华海逸酒店有限公司董事唐逸蘋女士总裁陈志洪先生和部分企业管理人员出席了仪式旅游管理硕士点负责人庄晓平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1-庄晓平教授主持仪式.JPG


汕头君华海逸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唐逸蘋女士首先欢迎辞,唐女士对华南师范大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祝贺了此次签约活动的顺利开展。


2-酒店董事唐逸蘋女士发言.JPG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肖鹏教授发表了主旨讲话表示此次签约挂牌仪式不仅仅是华师和君华的合作,更是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的深度对接,他祝愿随着研究生规模的扩大,双方合作的深入,培养基地的规模也能越来越大,并向着省级基地、全国基地的标准看齐,不断努力进取。最后,他鼓励尽早落实研究生的双导师制,即校内、校外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企业高干应多参与到研究生培养中,使得对研究生的教育真正的做到研究与实际相结合。


3-校研究生处肖鹏处长讲话.JPG


庄教授对肖处长的讲话进行了解读,第一点是双赢,此次合作是双方共同协商努力的硕果,对彼此都是一次成长的契机;第二点是机会,是双方因为有了学缘关系将会成为彼此的依靠人因为有了血缘关系而有了家的庇护,有了地缘关系而获得了地方认同感,有了学缘关系而获得了更多的机遇和信任。接着,由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吴智刚教授向唐女士颁发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吴智刚院长也表达了自己对此次活动顺利开展的感谢与喜悦之情。他说这不仅仅是旅游管理学院的第一个校级培养基地,更是华南师范大学在粤东地区的第一个培养基地,意义重大,责任也重大。他期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结出累累的硕果,并期待所有的研究生们能够为企业在解决新问题的道路上发挥积极的作用

汕头市旅游局陈斌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在座的师生们尽可能多的来汕头调研、实践,并向师生们简明扼要的讲述了汕头市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表达了对汕头市美好的未来信心。


4-汕头市旅游局陈斌局长讲话.JPG


中午11:20,双方正式了签订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在1楼大厅合影留念。


5-基地签约.JPG


6-揭牌仪式.JPG


7-出席仪式全体人员合影.JPG


会后,有两场专题讲座同时举行:由广东君华海逸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陈志洪先生向华师师生进行了《酒店经营管理与工作经历分享》的专题讲座,讲座过程中同学们反应热烈,积极发问;由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李军教授向汕头君华海逸酒店部分工作人员进行了《款待业如何适应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及旅游大数据时代》的专题讲座,讲座获得酒店员工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李教授的讲座给他们打开了另一个视角,对提升他们管理、服务水平很有好处。

该基地建立的将进一步推动校企融合和我校专业型研究生双导师模式的发展,在我校双一流建设将发挥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