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

2017-12-14 08:43: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7日下午,我院党委邀请十九大党代表、白天鹅宾馆高级宾客关系经理张丹凤开展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党委书记林创家,院长吴智刚,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副院长刘俊、蔡晓梅等师生共两百余人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林创家主持,吴智刚作总结讲话。

张经理结合十九大参会经历、结合旅游行业的发展和个人成长故事,生动有趣地分享了三点感受。

“累,但我心安”。十九大会期,她一共参加了1场媒体开放日活动、2场总动员、3次全会、10场分组讨论和20次媒体专题采访,虽然工作量远远超出她的承受能力,但她仍然每天充满能量,感到沐浴精神光辉,接受红色洗礼。工作以来,她也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以最佳状态对待每一件事、每一个人。

“饿,但我充实”。张经理以“身体上的饥饿可以简单地通过吃来解决,但精神上的饥饿如何处理?”切入,分享她对信念与坚持的理解与收获。十九大会期,每当工作强度大,感到饥饿时,她就为自己找来信念的精神食粮。她还介绍了白天鹅宾馆经理黎学忠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大理石地板维护和清洁的坚持的故事,介绍了陈小花、林丽珠等各行各业党代表在本职岗位上坚守的故事,告诉师生们,要成为行业佼佼者,不仅要对岗位、行业充满热爱,更要恒久的“不将就”和坚持,不忘初心,将职业、专业、敬业结合起来。如此,才能自觉形成和发挥“工匠精神”,才能感到充实,感受到自身的价值。

“乐,一同前行”。关于加入中国共产党,张经理谈到,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能永不干涸,一个人只有加入优秀组织才能更加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强烈,旅游行业也迎来了新时代。旅游行业必须齐心协力,在坚持党的领导下,打造更强的旅游服务品牌,把我国从旅游大国发展成为旅游强国,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旅游行业的力量。

随后,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酒店管理行业如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实习生如何把握实习机会锻炼自己”等,张经理回应,当前酒店管理行业正在转型,如酒店健身中心、绿色餐饮服务等,都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加健康绿色的酒店服务;无论是实习还是正式工作,都要快乐工作、用心工作,不要抱怨机械重复,多去思考其后的管理运营,等等。

张经理以精彩的报告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使师生明白“态度决定一切”的真谛,献上了一场振奋人心的精神盛宴,使师生们真切感受到处处都有十九大精神,处处充满十九大精神。

吴智刚在总结中要求学院师生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自觉为解决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贡献旅游人的智慧和力量,以主人翁的姿态加入到华南师范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把旅游管理学院建设得更有竞争力、更加强大。


微信图片_20171215084931.jpg


微信图片_20171215083831.jpg


微信图片_20171215085136.jpg


撰稿人:张佳明

审稿人: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