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16级酒管专业学生赴广州W酒店见习

2018-01-05 10:55:0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13日下午,在酒管系系主任瞿华老师、酒管系郑诗琳老师和16级辅导员秦宁老师的带领下,我院16级酒店管理专业52名学生赴广州W酒店见习。

W酒店4位经理热情洋溢的介绍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W酒店的前厅、餐厅、客房和娱乐设施。步入W酒店,酒店自创的电子音乐和随处可见的音乐元素渲染着年轻时尚的艺术氛围。Welcome(前厅)一个个别出心裁的艺术设计让人赞叹连连,三层楼高的艺术LED瀑布屏幕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自家设计并从美国运来的圣诞树也与众不同。W酒店的餐厅精心按照不同菜系、同一菜系不同主题进行配套设计,一楼吧台别具一格地设计为下沉式,一改众多吧台高于顾客、俯视顾客的设计,体现W酒店尊重客人的理念;二楼自助餐种类丰富,色香味俱全,满足顾客一边用餐一边透过全景落地窗眺望都市景观的需求;三楼中餐厅雍容华贵,宴遇主题下每个包厢以礼遇”“偶遇”“机遇等命名,并辅以相应主题的装修装饰和餐具;四楼稻菊餐厅日式风格浓厚,等候厅上方悬挂的艺术品灵感来自日本歌姬的发髻,据介绍,餐厅的菜品也倍受顾客喜爱。


微信图片_20180108110639.jpg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314.jpg


W酒店前台是敞开型设计,方便客人办理入住手续;酒店电梯里的LED屏幕分布着自主设计的妖娆的眼睛或性感的嘴唇,尽展现代自由的艺术风格。同学们有幸参观了设计师的得意作品火焰房珠宝房。进入客房,映入眼帘的火焰和珠宝代表酒店展示着对客人的热忱欢迎,“style service”(为房间做造型)也体现了W酒店艺术工作的理念。酒店娱乐休闲区有健身中心、水疗馆和Wet Bar,这里的闲适惬意与外面市中心的繁华喧嚣形成鲜明的对比。

参观结束前,W酒店总经理在会客厅与同学们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他向大家传递了W酒店“U and U is W”的理念,并给予未来从事酒店行业的同学们鼓励和肯定。他极富感染力的演讲让同学们充满信心和能量。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353.jpg


W酒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别出心裁的自主设计,顾客需求导向的理念,以及将酒店文化和理念融入每一个细节的用心。这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供了极佳的案例。本次见习是16级酒管专业同学继白天鹅酒店、君悦酒店、柏悦酒店、广交会威斯汀酒店后的第五次见习,同学们领略了不同酒店的理念、文化和风格,开拓了视野,对不同酒店文化、不同设计和管理理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此,感谢学院酒管系为同学们提供的丰富优质的见习机会,感谢W酒店的热情款待。


微信图片_20180108110807.jpg


撰稿人:冯安杰

  影:杨日波

审稿人: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