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受邀参加北师大海外实习基地建设暨野外实习慕课建设研讨会

2018-01-08 14:40:53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08年1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人文地理海外实习基地建设暨野外实习慕课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北京京师大厦举行。主办方邀请了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和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做主题报告,就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做交流分享,来自北师大、华东师大、西南大学、首都师大、太原师范学院等院校地理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研讨。会议由北师大地理科学部朱华晟副部长主持,董孝斌副部长致欢迎辞。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助理辛秦川副教授从项目教学目标、活动设计、作业评估、管理团队等方面,详解介绍了中山大学与德国科隆大学联合组织的人文地理海外实习项目。刘俊副院长从本科人才培养的角度,代表我院汇报了已开展的5个海外实习项目的模式特色和存在问题,未来建设海外实习基地的规划设想,进一步提升海外实习对于学院培养具有全球视野、本土思维和全球胜任力行业精英的独特价值。北师大葛岳静教授基于《世界地理》课程教学,提出开展海外实习项目的规划设想,并回应了刘俊副院长提出的思考问题。研讨会以北师大周尚意教授精炼的归纳结束。周教授倡议参与此次研讨会的各位同仁联合起来,基于共同的教育理念,致力于创建中国有品质的人文地理领域海外实习基地。学院外事秘书吴颖老师一同参加会议研讨。


1.png


2.png


此次研讨会主办方北师大地理科学部是国内地理研究和地理教育的旗舰式领军单位,在最近发布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北师大与北京大学并列地理学科A+。此次我院受邀参加研讨会,既是对学院在过去几年海外实习和国际化工作方面的鼓励和肯定,也给我们提供了自我反思和总结提升的契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顶层设计,推动海外实习基地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3.png


(撰稿人:吴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