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万礼豪程项目“总经理进课堂活动”顺利进行

——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人力资源部经理吕滢的经验分享

2018-01-12 16:40:5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15日下午,由万豪基金中国旅游教育合作项目组和华师旅院合作 “总经理进课堂活动”圆满举行。本次活动受到学院刘俊副院长等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酒店管理系主任瞿华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学院教学秘书易婷婷老师作总结发言。

本次广州富力丽思卡尔顿人力资源部经理吕滢女士作为受邀嘉宾分享她的职业故事与经验,启发我院17级学生提升软技能和素质,适应当代服务业的发展,成为行业未来精英。

在课堂上,吕滢经理优雅大方、风趣幽默的分享引得同学们热情专注地参与,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这是一个不问出身的行业,但你需要非常努力。”

讲座刚开始时,吕经理分享了她的求学与求职经历。英语翻译专业毕业的她选择留学英国深造,以人力资源硕士的学历毕业,最终进入了位于珠江新城的丽思卡尔顿酒店工作。从一个英语专业的学生一步步成为酒店人,吕滢经历过迷茫、惆怅与担忧。但进入酒店行业工作后她才发现自己十分幸运。她在分享中提到,在酒店工作是十分辛苦的,甚至“没有其他行业比我们行业更辛苦了”。但是只要你“work very very hard”,就一定能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不过酒店的工作并不是一份纯粹付出的工作,而是一份通过给予顾客快乐来获得快乐的工作。          


1.png


“酒店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

吕滢提出,酒店行业需要注重人情味,酒店应该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这份温度不仅对顾客如此,对员工也如此。

她谈到,酒店的核心竞争力是酒店的Ladies and Gentlemen,就是我们的员工。她认为一个酒店的经营离不开酒店内部的温度,不论是酒店的员工、实习生或是高层,都应该以“提供最好的,最惊喜的服务与帮助”为宗旨去服务顾客和管理下属。


2.png


“我收获了很多,我们作为预备酒店人更应该努力了!”

活动最后,吕滢与在场的同学们互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并送出礼物与鼓励。“你们都非常优秀,酒店行业欢迎你们!”吕经理在回答问题的同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素质与技能。


3.png


 参与本次活动后,酒店管理班的李君同学感觉自己获益良多,学习到了如何成为一位优秀的酒店人。她认为,酒店行业的人才不只需要有较高的专业技能,更需要有一颗热枕的心,乐于付出汗水与辛劳。一想到酒店行业有如此大的挑战与机遇,她不禁感叹:“只有非常努力的人才能获得更多回报,我们在校学习的预备酒店人应将此铭记于心。”


4.png



(供稿:曾芷滢、陈婧、刘子涛、杨诗敏、吴秋彤、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