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学术型研究生课程《旅游经济与管理》移动课堂前往海珠湿地国家公园

2018-01-19 13:02:14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8日上午,由瞿华老师主讲的《旅游经济与管理》课程迎来了研究生同学们盼望已久的移动课堂教学环节。2017级学术型硕士生共12人,分成两组,带着各自的调研课题,在瞿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海珠湿地国家公园现场调研。湿地管理办公室余科长等给予了热情接待并接受了同学们的访谈。

本次移动课堂的主题包括两个,分别是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研学旅行发展现状及优化策略研究和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生态旅游现状研究。在开展此次移动课堂之前,两个小组围绕各自课题查阅相关文献,了解海珠湿地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形势,以及湿地研学旅游和生态旅游的国内外研究进展。

在进行前期文献查阅和情况了解的基础上,瞿华老师首先带我们参观游览海珠湖公园,从北广场进入公园,游览了包括瑶溪怀古、观鱼亭、四季茶室、花哔塔影、十香花苑等景点。经过实地参观调查,我们对海珠湿地的感知更加清晰。


1.png


参观行程结束后,景区相关负责人和我们做了较深入的座谈与交流,首先是海珠湿地自然学校的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了海珠湿地的发展历史,自然教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在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对海珠湿地的研学旅游和生态旅游有了更详细的了解。随后,针对同学们不同类型的调研主题,景区方面精心安排了相应的管理层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在认真聆听的基础上积极发言,展示了研究生的学术钻研和刨根问底的精神。


2.png


3.png


4.png


此次移动课堂让同学们走出课外,走出校园,让同学们学会将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去发现去探索去研究,有助于对研究生学习的感悟和思考;小组调研也提升大家的团队协作与配合能力,增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在此,特别感谢海珠湿地国家公园领导和工作人员对我院工作的大力支持!

(供稿人:陆莲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