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研学旅行导师培训成功举办

2018-04-27 09:03:46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4月21日至23日,在广州市越秀区沿江大厦18楼广东中旅举办了第一期初级“研学旅行导师培训班”。来自广州地区工作的社导游,行业经理等共31学员参加培训出席本次培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的双方领导有广东中旅董事、常务副总裁建生先生康艳秋总监;华南师大旅游管理学院林家书记,旅游与酒店从业人员培训中心主任郑宗清老师。


图片1 - 副本.jpg

    1培训开班


此次培训是华南师范大学和广东省中国旅社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双方为了响应政府的号召,内容详《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教基一〔2016〕8号)经友好协商,双方就共同开展“研学旅行”合作项目,达成了协议。首要的工作是组织导游进行研学旅行导师培训”,校方由旅游与酒店从业人员培训中心负责。经长达半年的组织、酝酿,合作双方制定了《研学旅行导师培训方案》,含培训时间、培训培训课程和培训师资等。为此,校方和公又签订了具体培训合同,本次培训顺利开班提供了保障。

经过了为期数日的紧张培训,旅游行学员们通过大学教师行业精英灵活的授课方式,受到学员普通认可和好评,如学员小飞“庄老师的法律课让人回味无穷,深厚的知识沉淀使得她的课堂无时不闪耀着智慧的光芒,吕老师课程设计让我感触良多,简单明了的案例分析呈现中植入晦涩明的设计理论。”学丽红:“22上午吴老师的课便是干货満満,下午谢老师的课分享了她的从业经验,如何应对突发事件,意识到安全重于一切。员黄艳玲通过培训,我对研学旅又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它是一个移动课堂,研学是开发学生的思维方式。综上所,研学旅行导师培训举办成功。


图片2 - 副本.jpg

2 教师授课


图片3 - 副本.jpg

3学生听课


图片4 - 副本.jpg

4 移动课堂


图片5 - 副本.jpg

 5学员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