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旅游管理学院举行党支书学习分享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

2018-05-16 09:07:38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5月9日上午,旅游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学习分享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心得体会。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副书记黄楚文,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方远平、瞿华、李军、邓盛梅、周碧蕾、秦宁、麦源升、赖慧珍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各党支书热烈交流学习体会。院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分享了三点认识,一是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二是高校教师承担的社会责任具有前瞻性和引导性,更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三是自觉融入国家发展洪流中,为社会发展奋斗,珍惜当下机遇。14级党支部第一书记、辅导员周碧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和自身工作实际谈到,在新时代新特点下,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引领性;不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更要注重自我修养,发挥“身教”的作用;在事务性工作繁重的情况下,思考如何让思想政治教育回归本位,不错位、不越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4点希望作为培养目标。15、16级党支部书记、辅导员秦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年五四讲话背景、对象、场合和主题,以及自身工作谈到,思想政治教育要抓契机、抓重点、分层次,让学生入脑入心;要处理好日常工作中宏观与微观、思想性与技术性等关系;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研究生党支部第一书记、辅导员麦源升结合讲话、国家时政热点、近期理论学习的视频和节目等谈到,要切实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笃定初心,在日常党建工作中落实落细。


1.JPG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总结,肯定了大家学习的自觉和认真,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将本次交流内容分享给学生,让学生有所得、有所获。最后,林书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围绕“培养人”的主题展开,具体是培养学生、培养老师、建设大学,体现了时代性、实践性和人民性,是新时代的“强国”理论。林书记结合我院实际,提到学院工作要全面深化改革,不仅要开疆拓土更是守土有责,让学生了解、熟悉、认可专业;要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深入研究学生学什么、学到什么、学得怎么样,关注学生走多高、走多远。

本次学习分享会,党支部书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充分交流讨论,对讲话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将继续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和学习党的政策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先进思想指导工作实践。


                                                            撰稿人:秦宁 

                                                            审稿人:林创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