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师生参加中大旅游沙龙

2018-06-20 15:45:13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6月15-6月17日,由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大旅游沙龙(原粤港澳青年旅游学者旅游研究学术论坛)在中山大学南校区文科楼举行,会议主题为“问题与方法”。此次会议共迎来来了海内外20多所高校师生的参会,包括了“新背景下的旅游经济”,“遗产、文化与旅游”,“转型背景下的中国背包旅游与背包客”,“休闲产业与休闲研究”,“旅游领域的量表开发”等8个议题。我院副院长刘俊教授、副院长蔡晓梅教授、林清清副教授、罗鲜荣副研究员、史甜甜、郑诗玲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1.png


蔡晓梅教授担任了分论坛“转型背景下的中国背包旅游与背包客”的主持人,认真听取了三位学者有趣而深刻的发言,积极参与了整个过程热烈、激情、睿智的学术讨论。在该分论坛上,我院罗鲜荣副研究员发表了以“驴友:对中国背包游客群体及其研究的思考”为题的学术汇报,结合其博士期间的长期探讨和近期思考,总结了在中国特殊社会文化背景下驴友群体的行为特征,并进一步指出了对该群体出游安全、主客文化碰撞等相关议题关注的重要性。刘俊教授主持了“旅游领域的量表开发”分论坛,认真听取了两位老师有关旅游量表开发的精彩发言,并积极参与了后期激烈的思想碰撞。林清清副教授主持了以“情感、态度、体验”为主题的分论坛,积极引导和参与了针对各位发言人的热烈讨论,在现场激起一道道思想碰撞的火光。整个会议过程,我院其他参会师生亦积极参与学术讨论,认真学习了会议各分论坛的发言内容,展现了强烈的学术兴趣和学术热情。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