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香港理工大学李咪咪博士和汤宁蹈博士生来访

2018-07-04 15:11:48 | 点击: | 收藏本文


7月8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李咪咪博士和汤宁蹈博士生二人访问我院。刘俊副院长、蔡晓梅副院长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的欢迎,旅游管理系主任方远平、培训中心主任郑宗清、旅游管理系副主任吕明、会展经济与管理系陶卫宁和硕士研究生赖慧珍、张琦等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咪咪博士就儿童的旅游行为的研究进展、儿童视角中的旅行的意义和移民返乡旅游与海外华裔儿童国家认同建构这三个学术话题井进行了介绍交流。汤宁蹈博士生介绍了自己创办的名为引路研旅的研学旅行课程设计公司,又分享了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的实践经验。然后我院硕士研究生对两位来访学者就儿童旅游研究的研究方法、国内研学旅行研究现状等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来访学者和我院的老师对研究生的困惑进行了一一解答。此后,我院老师与来访学者就刚才的两位学者分享的内容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在这次交流会的尾声,蔡晓梅院长代表我院师生向香港理工大学李咪咪博士和汤宁蹈博士生的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现场热烈的掌声中,刘俊副院长宣布此次访问圆满结束。


图片2.png


图片3.png


(撰稿人: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