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共建共享主题党日,共谋共促乡村振兴

2018-07-26 09:02:55 | 点击: | 收藏本文

7月23日,我院党委与惠州市龙门县永汉镇党委联合开展了以“低冚村里寻初心,共建共享谋振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华南师大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党委委员、院长刘俊,党委副书记黄楚文,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宋一兵,培训中心主任郑宗清,学生党工委书记麦源升,辅导员阳小容,学生党员陈嘉辉、吴秋彤和付喆以及龙门县永汉镇党委书记林建辉,党委副书记、镇长邓志华,人大主席刘伟雄,党委副书记张碧云等党政成员30多人参加了活动。双方党委成员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开启了共建共享式协同党建。


1.jpg


主题党日活动以田间课堂、移动课堂的方式开展,活动分三个环节:“听党课·焕初心·坚信念”听红色党课,“学党史·寻党迹·集党章”红色徒步,“结对子·互分享·献计策”活动。“听党课·焕初心·坚信念”听红色党课活动,大家聆听了老党员叶晶华同志讲低冚抗日史,参观了低冚村伏击战遗址,并在遗址前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使参加者得到了灵魂洗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2.jpg


“学党史·寻党迹·集党章”红色徒步活动,大家徒步参观了1.2公里的革命路线。参加者分成两个纵队开展红色徒步,一边参观红色古迹,一边学习党史知识,并通过党史知识竞答来集党章。活动让参加者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的使命与责任,要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3.jpg


“结对子·互分享·献计策”活动,大家参观了永汉镇无花果种植基地和合口村东升菜场,探讨了乡村振兴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共谋共促永汉镇乡村振兴。


4.jpg


刘俊认为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并建议永汉镇目前的“公司+农户”模式需要转型升级,要思考如何让本地的发展与资本的发展实现共融。宋一兵建议,要厘清发展过程中的各方诉求,耐心论证,小心施行。郑宗清建议政府要做好平台,产业要延伸,并朝深加工方向发展。林创家指出,永汉镇发展旅游是正确的判断,希望双方实现“五个共建”。共建一个教育,研学旅行教育;共建一个课堂,田野党校课堂;共建一支队伍,助力永汉管理提升;共建一个景区,以低冚村为代表的革命文化景区;共建永汉镇的大旅游,让游客愿意来,来了不愿走,走了还想来。希望永汉镇和我院加强交流,共建共享,共谋共促,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5.jpg


双方党委共同探索主题党日活动的新模式,形式新颖多样,内容丰富充实,使党员得到了党性的锻炼,意志的考验和品格的锤炼。活动让参与者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双肩上的责任,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