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百人计划”领导力建设进修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2018-10-29 18:11:29 | 点击: | 收藏本文

10月27日上午,我院与广东旅游控股集团校企合作开办的“百人计划”领导力建设进修班第一期正式开班上课。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副院长郭华、培训中心主任郑宗清老师、教务负责人王冉老师及来自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的50位学员共同出席了开班仪式。林创家书记首先为进修班致辞,对学员们表达了诚挚的欢迎与殷切的期望,并针对其知识学习和知识转化运用提出了具体建议。


1.png

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创家作开班致辞


2.png

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郭华简要介绍课程概况


作为进修班的总负责人,郭华副院长简要地介绍了课程概况和师资力量。此次进修班的授课组成员由我院资深的专业老师和经验丰富的客座教授组成,课程体系依据培训目标和学员情况定制设计,由浅入深,既扎根于深厚的理论专业知识,也涉及大量的行业前沿信息,内容丰富,旨在提升互联网时代旅游产业转型与旅游商业模式创新趋势下学员们的领导能力与决策技巧。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进入正式的课程教学环节。上午的课程由李军教授主讲,主题为“社会转型与互联网时代”。李军教授带领学员们讨论了传统媒介到新兴媒介的发展变化及其对服务行业的影响,他较为幽默的授课方式带动了学员们的积极性,获得较好评价。下午由史鹏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围绕“互联网时代旅游业商业模式创新”的主题开展,史老师不仅详细介绍了互联网时代面向全要素管理的商业模式画布工具和创新过程,更提供了三个新鲜热辣的实战型复盘案例供学员们进行现场探讨,学员们积极参与到小组讨论中,课堂氛围相当活跃。

进修班的第一天课程进展顺利,学员们均对课程设置与课堂教学体现出较高的满意度并对后续更深入的学习表现出热切期待。


3.png

李军教授讲授《社会转型与互联网时代》


4.png

史鹏教授讲授《互联网时代旅游业商业模式创新》并组织学员进行小组讨论


5.png


6.png

学员对复盘案例进行实战型研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