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刘俊院长受邀出席研学旅行创新教育模式发布会并做主旨报告

2019-03-31 08:56:25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9329日,研学旅行创新教育模式发布会暨全国研学旅行行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花都召开。大会本着“创新、横贯、融合”的理念,探索新时期研学旅行教育的新模式,开启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素质教育4.0时代。来自全国各省、地市研学旅行协会、旅游协会及相关研学教育机构、地方政府、中小学校、粤港澳教育及旅游机构、研学服务机构、研学基地、媒体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参会规模超过千人,是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研学旅行行业盛会。广东省教育厅关工委、广东省文旅厅产业发展处、花都区常委等领导到会并讲话,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吴颖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王红教授、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陈陆安总监、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张锦庭校长、香港理工大学李咪咪博士等分别做了专家分享。


1.png


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刘俊院长受主办方邀请,做了题为《创新高校旅游人才培养,为研学旅行保驾护航》的主旨演讲。刘俊院长深入剖析了国内研学旅行行业井喷式增长背后的核心痛点——既懂旅游又懂教育的研学旅行高素质专业人才培养缺失。针对此,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将突破传统旅游教育,立足于华南师范大学固有的教育学科和旅游学科优势,提出“旅游+教育”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研学旅行行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专业人才。刘俊院长向全国研学旅行业界同仁推介了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作为研学旅行教育和科研基地的优势,介绍了目前学院围绕研学旅行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包括成立研究团队、课程研发、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行业培训等,并分享了学院致力于推动国民旅游休闲教育的愿景和使命。演讲获得了与会人士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响应,有助于提升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在国内研学旅行行业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