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召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现场评估阶段工作辅导会

2019-10-10 11:49:19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8年旅游管理学院启动了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向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系统(UNWTO- TedQual)提交了认证申请。2019年6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中心通过了学院提交的中期认证申请报告,2019年7月2日学院召开了现场认证阶段工作推进会。经过暑假期间冲刺努力,目前用于现场认证阶段的重要文件已经整理完毕,认证申请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认证中心将派外籍专家Suzy Hatough博士于20191118日-11月22日到我院进行现场审核评估。为顺利推进下一阶段现场认证工作,2019年10月8日上午在石牌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现场评估阶段工作辅导会。会议由刘俊院长主持,并邀请了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姜正老师到场辅导交流。此外,教务处林冬华科长、学院刘冬梅书记、黄楚文副书记、方远平副院长、郭华副院长、邓盛梅主任、黎冬梅老师及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学院学工口、教务口相关老师亦出席本会议。

会上,刘俊院长回顾了学院国际认证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根据现场认证工作要求将工作团队划分为宣讲组、联络组、宣传组、材料组和接待组等五个组,分工协调统筹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随后,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负责国际专业认证的姜正老师为我院的国际认证工作进行细节辅导。姜老师从专家的背景、进场前准备、以及进场流程等各个环节,提出了具体可实操性强的建议,为我院国际认证工作更添一份力。刘俊院长结合姜老师所提的建议,要求学院层面要加强宣传动员,形成学院全体师生对于国际认证工作的广泛共识,积极配合国际认证工作的开展,做好最后的冲刺,提出了“目标锁定、上下齐心、攻坚克难、结果可期”的口号。

希望在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学院上下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国际认证工作能够有好结果,助推新时期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