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我院学子参加第二届全球酒店业未来领袖高峰论坛获佳绩

2019-11-04 15:36:41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91023日-25日,第二届全球酒店业未来领袖峰会(原“亚洲酒店业未来领袖峰会”,2018年更名)在北京隆重举行。在我院瞿华老师、秦宁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王欣瑶、伍诗婷、李君、周宇健4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峰会。王欣瑶同学所在团队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荣获峰会挑战赛的银奖,伍诗婷同学所在团队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荣获峰会挑战赛的铜奖,王欣瑶同学凭借其在英语商业展示环节中的精彩表现荣获“杰出选手奖”。


图1 王欣瑶团队获得银奖.jpg

1 王欣瑶团队获得银奖


图2 伍诗婷团队获得铜奖.jpg

                                 图2 伍诗婷团队获得铜奖 


图3 王欣瑶同学获得杰出选手奖.jpg

3 王欣瑶同学获得杰出选手奖


全球酒店业未来领袖高峰论坛(FUTURE HOTELIERS SUMMIT,简称FHS),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组织成立。论坛致力于搭建一个以合作、交流、对话为主要形式的高端平台,旨在为未来酒店业人才提供一个与业界精英零距离接触的机会,为蓬勃发展中的酒店业提供一个发现人才的宝库。据悉,有来自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韩国清州大学、南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台湾高餐大学、上海商学院、桂林旅游学院等海内外20所高校共92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峰会。


图4 圆桌会议二.jpg

4  圆桌会议二


我院学子在为期3天的峰会行程中,参加了破冰游戏、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分小组议题讨论、Gala Dinner36小时终极挑战及商业演示等活动,并聆听了来自北京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北京饭店诺金、酒店高参、北京瑰丽酒店、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北京璞瑄酒店等酒店的业内大咖组织的“品牌为王KING is NO.1”酒店品牌宣讲会。

10月23日,参加论坛的各高校代表及业界嘉宾陆续抵达北京,为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让各院校代表尽快熟悉起来,为后续的论坛奠定良好的感情基础,主办方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在三里屯CHAO酒店举行了紧张而有趣的破冰仪式。破冰仪式由三大主题破冰游戏组成,分别是“主题一:我们----最初的相识”呼啦圈游戏、“主题二:酒店业-----渗透酒店业知识、了解其精神内涵”品牌小能手游戏、“主题三:未来----由我们创造”集体创作游戏。破冰仪式结束后公布了36小时终极挑战的题目。


图5 周宇健同学提问.jpg

5 周宇健同学提问


图6 伍诗婷同学听圆桌会议.jpg

6 伍诗婷同学听圆桌会议


10月24日上午,活动总负责人曹欣然、中瑞酒店管理学院院长高松涛致欢迎辞,从而正式拉开本次峰会序幕。凯宾斯基酒店集团亚洲区首席运营副总裁Mr. Adrian Rudin介绍了凯宾斯基品牌发展的历史、品牌核心竞争力、如何打造诺金这个品牌——一个团队、两个品牌的目标。随后,圆桌论坛一“会通中西的品牌浪潮——聚焦凯宾斯基的本地化进程”在中瑞教学事务部副教务长路彤女士的主持下展开,凯宾斯基集团财务副总监Johnny Cao、北京饭店诺金总经理Aref Sayegh、北京燕莎凯宾斯基总经理Brice PeanBHI学生Bacon Lee进行了主题分享。接着,圆桌论坛二“一个明星的诞生——打造与众不同的酒店品牌”在中瑞外籍教师Philipp的支持下展开,北京三里屯CHAO酒店总经理William Latour、北京璞瑄酒店总经理Mark Wouters、北京瑰丽酒店总经理Ping Xu、酒店高参副总裁Ruky Wang进行了主题分享。下午,各高校学子前往中瑞酒店管理学院教室聆听了各酒店品牌宣讲会,与各酒店高管进行了更深入的近距离接触和交流。晚上,参加论坛的业界嘉宾及各高校代表一同参加了在中瑞酒店集团教学酒店宴会厅举行的Gala Dinner,在品尝美味食品的同时,欣赏由中瑞学生带来的精彩社团演出。


图7 旅管队伍参加Gala Dinner.jpg

7 旅管队伍参加Gala Dinner


10月25日上午,在中瑞明星教师崔超的主持下,开展了圆桌论坛三“百家争鸣还是乱想丛生——该如何看待酒店集团多品牌战略”。接着,美国特拉华大学Srikanth Beldonal教授进行了“探索酒店品牌与收益管理的交汇之处”的演讲,针对“什么是品牌”“什么是商品化”“内部收益管理”“用大数据对抗商品化”“有依据的选择定价”五点进行阐述。25日下午,来自20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分为10组,将36小时内筹划的酒店品牌与其他行业的民族品牌(比如华为、喜茶、百度、KEEP等品牌)跨界合作的商业计划书通过PPT进行展示,从合作原因、产品介绍、目标客户、营销策略、实现可能性与潜在风险这六个方面全面论述小组的想法与观点,让大家看到了未来酒店跨界合作的无限可能。

我院学子参加同类型院校举办的酒店业峰会,有助于加强酒店管理专业不同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通过与其他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有利于增长同学们的见识,开拓同学们的视野。同时,与酒店管理行业领域的优秀企业代表交流的过程能够让同学们了解到酒店管理行业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增强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自信心,提高个人综合素质,提高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办学的知名度。


图8 旅管学子与酒店业大咖合影.jpg

8 旅管学子与酒店业大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