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旅游管理学院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谢祥项副院长一行到我院交流

2019-11-08 11:29:50 | 点击: | 收藏本文

2019年10月31日上午,海南大学旅游学院谢祥项副院长一行到我院开展旅游学科(酒店管理)教研交流工作。我院刘俊院长、方远平副院长、郭华副院长等热情接待了海大旅院的各位同仁。


图1.jpg


刘俊院长对谢祥项副院长一行来我院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院办学历程、办学规模、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力与科研团队、旅游学科发展维度、人才培养的愿景和使命、本科人才培养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做了较为详细的介绍,从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定位等视角阐述了近些年在学校指导和部署下,我院完成的前后三个不同版本人才培养方案的异同和着眼点,分享了人才培养、学科发展、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心得与经验,以及学院近年来践行的“我们不是要将学生送进传统的旅游企业,成为普通的管理者和既定服务流程的执行者,而是要培养高品质个性化旅游体验的设计者和生产者,具备批判意识和创新意识的未来旅游行业服务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具有全球视野和本土思维的终身学习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培养理念。方远平副院长也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日常教学管理、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客人做了分享。谢祥项副院长结合海南大学所处区位优势、国家相关政策,介绍了海大旅院近年来的办学历程和相关经验,同时也指出了办学与人才培养所面临的挑战和急需提升之处。整个交流会充满真诚、坦诚和愉悦的气氛。双方都表示愿意将来在学院办学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多多交流和互动,共同提升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会展经济与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的办学水平。


图3.jpg


海南大学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系主任尹正江老师、吴鸿老师、陈朝阳老师、周红霞老师、高蓓蘅老师、王婷婷老师,我院酒店管理系系主任瞿华老师、凌茜老师、熊伟老师,会展经济与管理系系主任李军老师,旅游管理系副系主任吕明老师,学院教学秘书温士贤老师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图2.jpg